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101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特教知能研習

特殊教育科蔡宜侖調用教師 11/06/2012 1662 點閱

  為落實融合教育精神,營造無障礙之友善校園環境,除了由下至上充實教師們評估學生實際學習需求、精進教學技巧、強化班級經營,更須由上至下推展接納、融合之教育觀點;亦因應特殊教育新課綱的全面推行,特地針對特殊教育新課綱及特殊教育法規規劃了「本市101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研習」兩場次。

  其中一場次業於101年5月29日辦理完畢,該場次邀請教育部特教小組林執行秘書坤燦擔任講師,共計180名關心此議題的校長參與,期予推廣融合教育所需的行政支援及新課綱推動下學校相關會議(包含個別化教育計畫會議(IEP會議)、課程發展委員會、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之實際運作,以達適性化、多元化之特教服務。

  第二場次預計於101年11月16日假市立太平國民中學辦理,本局特地邀請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周教授台傑介紹特殊教育法規內容及生活實務的探討,以利於各校校長對於特教行政上的資源規劃,並提升本市國中小校長對於特殊教育專業素養,期透過研習掌握融合教育與新課綱的核心精神,成為各校的種子,以從行政角度規劃、執行至考核,全面落實融合教育,提升身心障礙學生學習成效,營造更適性的融合教育環境。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配合「2012臺中樂器節」辦理推廣「紫錐花運動」
賀!本市蟬聯「全國中小學教師101年度自製教學媒體競賽」縣市團體獎第一名!
臺中市101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特教知能研習
幸福臺中,從媽媽肚子就開始
第8屆全國客語生活學校成果觀摩賽總決賽將於臺中市熱鬧登場
幸福總動員---婚姻教育宣導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