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幸福臺中,從媽媽肚子就開始

社會教育科鄭博仁調用教師 10/25/2012 1423 點閱

    臺中市市長努力打造「幸福臺中」,今日在教育界更添一筆佳話。教育局規定學校內所有孕婦及重、中度身心殘障者,將免除一切交通導護工作。

    相信您一定對交通繁忙的臺中交通不陌生,尤其到了上、下學時間,學校周邊更是車來人往,萬頭攢動。此刻總會見到學校導護老師時而頂著炎炎烈日,時而浸著風吹雨淋,不辭辛勞站在各個路口,或指揮車水馬龍的繁雜交通要道,或保護您的孩子平安通過馬路,這樣大愛無私的精神著實令人動容。但試想,若今日站在路口替眾人孩子服務的是一名大腹便便的孕婦,為了自己校內的孩子而無法顧及肚內的孩子,您於心何忍?

    教育局局長為體現臺中的幸福城市精神,沒有所謂「尊重各校處理機制」的陳腔濫調,只有保護孕婦、保障殘障的肩膀,本局於101年10月5日發中市教社字第1010073119號函頒「臺中市國民中小學執行學生交通導護工作實施要點」第一次修正中,直接明文規定「顧慮孕婦與重、中度身心殘障者之安全,前述兩者須排除於交通導護工作之外,且不得以其他形式要求替代原導護工作」,在各地仍為導護老師工作議論紛紛僵持不下時,大刀闊斧,為人所不敢為,直接規範保護孕婦與殘障者,此番作為日後各縣市勢必起而效尤。

    幸福臺中積極鼓勵生育,為了保護您懷中的寶貝不遺餘力。當然,我們會繼續努力,要讓每一個偉大的母親都能大聲說出「我住臺中,我很幸福!」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配合「2012臺中樂器節」辦理推廣「紫錐花運動」
賀!本市蟬聯「全國中小學教師101年度自製教學媒體競賽」縣市團體獎第一名!
臺中市101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特教知能研習
幸福臺中,從媽媽肚子就開始
第8屆全國客語生活學校成果觀摩賽總決賽將於臺中市熱鬧登場
幸福總動員---婚姻教育宣導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