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第8屆全國客語生活學校成果觀摩賽總決賽將於臺中市熱鬧登場

國小教育科羅文蓉本土語言指導員 10/29/2012 1517 點閱

    客家委員會為使客家語從邊陲回歸主流地位,提升師生對客家語之認同及使用客家語之意願與能力,推動客語生活學校計畫已邁入第10年,在各校校長、老師及學生們殷勤的灌溉下,以生活化、公共化、教學化及多元化等四大原則來推動客語,客語教育往下扎根,有豐碩的成果,落實了客語生活化的目標。

 

    為展現新生代的客家文化活力、創意、熱情與成果,本市訂於101年11月17日(星期六)上午九時起,在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舉辦一場全國性客家藝文嘉年華會,第八屆全國客語生活學校成果觀摩賽總決賽之菁英隊伍,將齊聚在此尬客語歌唱表演類、客語口說藝術類及客語戲劇等3類,所有菁英團隊,為爭取佳績定會盡情發揮,以展現客家魅力,內容精彩可期!

 

    本次活動在行政院客委會與臺中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東勢區的東勢國民小學承辦,結合了東勢區及石岡區所有小學來共襄盛舉,這是全國參與客語生活學校的學校,經過全國分北、中、南、東4區初賽的競賽後,各個初賽特優隊伍的擂臺賽,來自全國的菁英隊伍,目的重在傳承與永續客家傳統文化之美,展現客家傳統文化魅力之美,孩子們將客語展現在歌舞、說唱、戲劇的成果,承辦學校無不卯足全力的態度,來辦理這次的全國客語生活學校全國賽事。

 

    客家傳統文化魅力獨樹一格,將在這一場全國賽事盡情展現。全國客語生活學校成果觀摩賽總決賽第一次在臺中市承辦,也是第一次客家文化傳統魅力全台聚焦於臺中市,誠摯的邀請大家共同來參與這場藝術的饗宴,相信您一定會不虛此行,讓我們共同來期盼吧!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配合「2012臺中樂器節」辦理推廣「紫錐花運動」
賀!本市蟬聯「全國中小學教師101年度自製教學媒體競賽」縣市團體獎第一名!
臺中市101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特教知能研習
幸福臺中,從媽媽肚子就開始
第8屆全國客語生活學校成果觀摩賽總決賽將於臺中市熱鬧登場
幸福總動員---婚姻教育宣導活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