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寫出品格力『有品校園~我的行善日記徵文比賽』

太平區新平國小江之中組長 11/26/2012 1811 點閱

論語記載孔門分為四科: 德性、言語、政事、文學,其中又以德行為首,而孔子最得意的門生如顏淵、閔子騫等皆為德行科的代表人物,可見自古以來,培養良好的品德一直是待人處世、安身立命的最高指導原則。

     本校根據臺中市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計畫(教育部100終身學習活動)及學務處年度工作計畫,訂定了101學年度『我的行善日記』徵文活動辦法,實施對象為本校二~六年級學生。分為低、中、高年級三組徵選(每班至少繳交一件),低年級組以注音符號或已習得的國字書寫,可不分段;中、高年級組一律以國字書寫,要分段。各組皆須使用標點符號,並由學務處提供參賽稿紙,凡入選者發給獎狀一只,於兒童晨會時公開頒獎。本校期盼能藉由徵文比賽,激發學生日行一善的美德,養成學生時時做好事,以行善為榮的心態,促進學生全人發展。並藉由獎勵及徵選作品的展示,引發學生見賢思齊之心,促進其自動自發、努力向上的意志,營造出一個和諧良善的有品校園。

    本項活動在全校師生的積極參與下,成效卓著,入選作品共有九十七件,且內容包羅萬象,例如扶助老人、愛心捐款、當一日志工、關懷同學、社區服務等等。雖然投稿的內容多是講述生活中的小故事,但是都令評審老師感動不已,正所謂:「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成大事之人都須從小事的經驗中慢慢學習累積,而本校學生從小就能養成幫助別人的好習慣,相信將來必能成為棟樑,化小愛為大愛,關懷社會、服務社會、回饋社會! 

寫出品格力『有品校園~我的行善日記徵文比賽』(圖片1)

寫出品格力『有品校園~我的行善日記徵文比賽』(圖片2)

分享:
:::

教育特寫

音樂無國界-用音符拉近與世界的距離
熱情國際志工 頭家國小地球村
寫出品格力『有品校園~我的行善日記徵文比賽』
滿足每一位躍動的精靈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