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滿足每一位躍動的精靈

大甲區文武國小趙翠玉主任 02/21/2013 2053 點閱

        文武國小是一所座落在大甲鄉間的小學,全校僅有6班74位學生。環境優美、雅致,學生數雖少,但全校教職員珍視每一位孩子。為弭平城鄉差距,校長、老師傾其全力,建構孩子最優質的學習環境,是一所極具人文關懷的學校。

滿足每一位躍動的精靈(圖片1)

        文武國小提供全方位教學,無論是質或量,均以不斷向上提升自許。除了基本讀寫算數,長久以來與天下雜誌合作培養孩子閱讀習慣,近年來與大甲在地藝術家合作投入美育藝文深耕計畫,加上家長會全力支援,讓學校聘請知名書法家來學校進行中國文字美學之書法教學,希望藉由文學、美學與藝術的陶冶,能增進偏鄉孩子的知識涵養。除此之外,傳統舞獅競技傳承,讓傳統舞藝深植孩子心靈;籌組兒童節奏樂隊,更讓偏遠學童有機會一圓音樂學習的夢想;健身游泳技能培育,強健孩子的體魄與生命韌性,此等厚增實力之各項課程,均為目前文武國小的教育重心。我們更具宏觀的希望,在全球化的世代中,努力與世界接軌,於是我們積極引進各項資源,實施國際教育,開拓孩子眼界,其中以積極接洽國際志工到校服務成效最為顯著,目前先後有來自澳洲Jessica、日本厚明 淳、印度Varun Suresh到校服務,盼望偏鄉的孩子不因資源的匱乏而輸在人生競賽的起跑點上。

滿足每一位躍動的精靈(圖片2)

        學區內家長職業雖多以農工為主,但在熱心家長會支持、校長努力辦學、老師全心奉獻的組合下,造就了充滿人文關懷與文武兼備的學習環境,相信在這樣環境中就學的孩子,必能歡喜學習、快樂上學!

是一所座落在大甲鄉間的小學,全校僅有6班74位學生。環境優美、雅致,學生數雖少,但全校教職員珍視每一位孩子。為弭平城鄉差距,校長、老師傾其全力,建構孩子最優質的學習環境,是一所極具人文關懷的學校。

文武國小提供全方位教學,無論是質或量,均以不斷向上提升自許。除了基本讀寫算數,長久以來與天下雜誌合作培養孩子閱讀習慣,近年來與大甲在地藝術家作投入美育藝文深耕計畫,加上家長會全力支援,讓學校聘請知名書法家來學校進行中國文字美學之書法教學,希望藉由文學、美學與藝術的陶冶,能增進偏鄉孩子的知識涵養。除此之外,傳統舞獅競技傳承,讓傳統舞藝深植孩子心靈;籌組兒童節奏樂隊,更讓偏遠學童有機會一圓音樂學習的夢想;健身游泳技能培育,強健孩子的體魄與生命韌性,此等厚增實力之各項課程,均為目前文武國小的教育重心。我們更具宏觀的希望,在全球化的世代中,努力與世界接軌,於是我們積極引進各項資源,實施國際教育,開拓孩子眼界,其中以積極接洽國際志工到校服務成效最為顯著,目前先後有來自澳洲Jessica、日本厚明 淳、印度Varun Suresh到校服務,盼望偏鄉的孩子不因資源的匱乏而輸在人生競賽的起跑點上。

學區內家長職業雖多以農工為主,但在熱心家長會支持、校長努力辦學、老師全心奉獻的組合下,造就了充滿人文關懷與文武兼備的學習環境,相信在這樣環境中就學的孩子,必能歡喜學習、快樂上學!

分享:
:::

教育特寫

音樂無國界-用音符拉近與世界的距離
熱情國際志工 頭家國小地球村
寫出品格力『有品校園~我的行善日記徵文比賽』
滿足每一位躍動的精靈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