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101年度「迎向春暉認輔志工」年終工作檢討暨表揚大會

軍訓室江湧益教官 01/05/2013 1138 點閱

        為提升校園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執行成效,協助本市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推動青少年藥物濫用防制工作,臺中市學生校外會於101年12月18日(星期二),在國立豐原高中舉辦本市101年度「迎向春暉認輔志工」年終工作檢討暨表揚大會。會中特別邀請教育局鍾愛華主任秘書蒞臨致詞,嘉勉春暉志工,並頒發聘書。透過活動之辦理,除彰顯志願服務奉獻無私的精神、表揚長期默默付出心力的志願服務人員外,更藉此號召其他更多志工投入助人為樂的領域中。

       除表揚活動外,本次活動還邀請臺灣圓愛全人關懷協會張浙舟理事長主講「從戒毒輔導淺談焦點短期諮商技巧」。「焦點解決短期諮商技術」是一個包括改變、互動與達成目標的整體模式,經由思考的方式、與個案對話的方式、建構解決方法的方式三者交互作用,反映出有關改變、互動及達成目標的概念。而張理事長本身也是教育局委託成立的「創路學園」的園長,「創路學園」是一所為中輟生成立的中介教育機構,這些中輟生大部份無法適應一般的教育體制,而導致學習低成就,最後逃學、甚至逃家。透過張理事長兼具學理及豐富的輔導經驗來現身說法,使與會學員能從許多輔導案例中,領會理論及輔導技術的運用,可謂獲益良多。 

分享:
:::

教育櫥窗

幼童安全「行」「不行」,超齡娃娃車限期汰換
臺中市101年度「迎向春暉認輔志工」年終工作檢討暨表揚大會
第十季SBL全明星賽
中臺灣模擬聯合國會議
102年度臺中市國民小學候用校長甄選
本市102學年度特殊教育幼兒入幼兒園轉銜作業宣導活動
「102年臺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2月20日熱烈登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