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用心澆灌打造美麗新世界—石角國小

東勢區石角國小張文煌主任 01/23/2013 2286 點閱

       座落在東勢區近郊的客家村,四周是純樸的農家和田庄,青山環抱,綠水繚繞;晴空下,藍瓦白牆的校舍,矗立在磚紅色的跑道盡頭,襯著碧綠蒼翠的校樹和四季更迭的草花,藝文廊道展現文字與藝術之美、師生壁畫創作更展現深厚藝術涵養,石角咸認是小而美,小而精緻的校園典型。

          藍瓦白牆友善新校園~孩子們的學習天堂用心澆灌打造美麗新世界—石角國小(圖片1)

       走進石角,美麗富有層次的水生池、奇石蓊鬱的中庭花園、綠色操場紅色跑道,呈現一幅美麗的景象。矗立在校舍裡的校舍是一棟濃厚巴洛克風格的新建物,拱門式的超大走廊融合客家與巴洛克的風格,不僅造型優美更能遮擋陽光斜射。走在連接新舊大樓的迴廊,能遠眺前方的青山綠水,涼風吹來讓人身心舒暢。寬敞具設計感的教室,規劃成讀書角、資訊查詢區及教學區,讓學習成為一種享受。

        畢卡索變成書法家了~ 文字與藝術的完美結合

       石角的藝文走廊,是另一項新的創新,每一幅畫布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大膽的用色、美麗的線條,彷彿是畢卡索再現。仔細觀看,每幅畫布穿插了書法文字之美。我們透過藝文深耕計畫,由知名書法家鄭承旻老師擔任駐校藝術家,全校師生都成了小小藝術家,不僅習得文字形意結構之美,更在各項書法比賽中榮獲佳績。今年更突破窠臼將文字結合在畫作之中,讓每個孩子都可以盡情揮灑創意,營造出這美麗環保又獨特的文字畫布。藝術廊道的建立讓每個孩子都有發揮的舞台,家長也可以欣賞到孩子們學習的成果。

        那年我們一起彩畫過的壁畫~校園彩繪創造共同記憶

       我們培育孩子帶得走的能力,也致力營造帶得走的美好回憶。今年特別推動校園彩繪,讓師生一同參與學校的建設,從構圖開始,孩子們和老師一起討論彩繪主題,構圖、打草稿、退稿、草圖、配色到成果展現,全是師生共同的創作。我們相信每一幅圖畫雖然不是最完美的作品,卻是他們最值得紀念的回憶,因為這是他們的付出已經深深烙印在石角裡了,也成為石角的一部份。

校園彩繪1 校園彩繪2

       公共藝術陶板之美

       新建校舍的左側崁嵌一幅美麗動人的陶板畫,仔細觀賞,會發現這是一幅拼貼70片陶板的作品,每一片都別有特色,甚至連顏色都大相逕庭,然而當它們拼貼在一起時就成為和諧且令人感動的公共藝術。許多來賓都猜想這是哪位知名藝術家的大作,然而這些陶板卻是我們教職員工及高年級學生的共同創作,新建校舍至少矗立50年,當這些孩子們子孫滿堂再次回校時,仍會驕傲的對著他的子孫說:「那片是我當年做的喔…」。石角的美麗不僅是校舍與建築,更是努力為孩子打造美麗新世界。 

公共藝術-陶板之美

 

分享:
:::

校園巡禮

穩定中追求燦美的求知園地-大道國中
用心澆灌打造美麗新世界—石角國小
「福地動天」中的「陽光學堂」
山城裡的小草-活力新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