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歡喜心,給津小孩子應得的愛與不同的愛

龍井區龍津國小 楊惟程主任 01/23/2013 2175 點閱

        有些學務處的老前輩說,學務工作雖然十分繁雜,也輕鬆不下來,但是小撇步就是跟緊孩子就對了。前輩的智慧「跟緊孩子」,應該就是事事以孩子為中心吧,依此而言,學生事務處擔負了在學校內處處替孩子服務的重大責任。學校是制式組織,履行制式課程,孩子正等著應得的教育愛。跟緊孩子,孩子就會是有福氣的,學務處夥伴戮力為之,讓孩子獲得這些應得的愛。

        然而,非制式課程、制式課程同為重要的教育一環,學校也應該給予孩子接觸非制式課程的機會。因此,龍津國小也把握學校舉辦九十週年校慶之機會,歡喜心給孩子不同的愛。詳言之,在校慶系列活動中,學校依序舉辦了兒童劇團表演、校慶園遊會、校慶才藝晚會、校慶運動大會等。兒童劇團呈現的是以「品德教育」為核心的戲劇表演,主題小木偶歷險記,係東海大學代面劇坊特別為此次校慶所量身打造的兒童戲劇,「小木偶到底遭遇了什麼事情,讓他變成誠實又孝順的孩子呢……」希望津小孩子看了這個劇團之後,也能當個誠實又孝順的乖孩子唷!

        在九天民俗技藝團震撼開場下,校慶園遊會熱鬧有趣,元極舞表演、龍津國中舞蹈表演、文光國小獨輪車隊、摸彩活動,靜動變化合宜,謝謝孫弘老師的創意規劃,讓小朋友感受到賺錢不是唯一,有創意能應變的人才是新世紀的贏家。極具燈光音響變化效果的校慶才藝晚會,是才藝活動經驗豐富的明哲、振生老師所共同承辦。星光大道全場熄燈,校長帶領與會貴賓「穿著運動校服」從中央走道入場;90歲校友切校慶蛋糕慶生與傳承活動,祝龍津國小生日快樂;教師木笛團、絲竹室內樂團、讀經班精彩演出,讓人印象深刻;最令師長來賓高興滿意的,是小朋友們的精彩壓軸演出,這一夜我們為龍津國小校慶留下美好的回憶。

       運動大會旨在提倡全民運動,鍛鍊強健體魄,經過偉志老師的巧思,花式進場、遙控飛行秀、體育嘉年華、啦啦隊表演、歡樂大PIZZA、社區拔河、大隊接力等,讓運動會既達強身之效,又有豐富的教育意涵。值得一提的是,在歡喜熱鬧的運動會過程中,還有秀英護士阿姨與多位辛勞的導師當小朋友的後盾,安全第一,也讓整個運動大會更完美。

        歡喜心,給津小孩子應得的愛與不同的愛,深盼經由龍津國小夥伴平昔的努力,以及學校此次舉辦九十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之過程,津小孩子,兩愛皆得,滿滿的愛置心底

                    歡喜心,給津小孩子應得的愛與不同的愛(圖片1)

校慶劇團表演-東海大學代面劇坊“小木偶歷險記”

 

歡喜心,給津小孩子應得的愛與不同的愛(圖片2)

九天民俗技藝團校慶園遊會震撼開場

 

歡喜心,給津小孩子應得的愛與不同的愛(圖片3)

90週年校慶90歲校友切校慶晚會蛋糕-慶生與傳承

 

歡喜心,給津小孩子應得的愛與不同的愛(圖片4)

90週年校慶運動大會花式進場

分享:
:::

教育特寫

文雅蝶園 精靈紛飛
感恩與期望-特教宣導月活動紀實
葫蘆墩表演藝術FUN大鏡
歡喜心,給津小孩子應得的愛與不同的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