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感恩與期望-特教宣導月活動紀實

烏日國中黃玉華教師 02/04/2013 1537 點閱

                                      每到歲末年終,便是本校的特教宣導月,雖為例行工作,但所有特教師生,無不懷著歡欣鼓舞的心情,來迎接它的到來;之所以辦理特教宣導月,全體師生所抱持的理念有三:一是歲末年終送暖,讓一些弱勢學生得以感受到全體師生的愛心;二是年終臘月,恰逢西洋人最是滿懷感恩的聖誕節,其所代表的愛、良善與予人為善的精神,洽可藉由此宣導活動,提醒全校師生體認「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博愛精神的可貴,期許大家放下自我身段,而願意去關心與接納這一群折翼天使,並能看清自我的責任所在;三是期望這群可愛的小天使,能勇敢地踏入人群中,並能與大家有美好的互動。

    本次特教之宣導活動內容共有:身心障礙體驗活動、特殊教育海報宣導、特殊教育刋物閱讀、影片欣賞、特教常識有獎徵答、專題演講、特教知能研習和二手物義賣等,雖不能說熱鬧非凡,但也讓大家忙出趣味。

     在整個活動的籌備與演示過程中,雖倍感艱辛,但看著孩子們天真無邪的笑容,與不畏困難的堅持,所有的辛勞也孕育成甜美的果實,看著孩子們吃力地操作著各項技能,卻不喊累,眼眶裡的淚珠,便不聽使喚地滾動著,欣喜著他們的成長,也高興家長們的託付終能有所交待了。

    這世上最偉大的力量就是「愛」,時序雖已落幕,但愛的種子也在此刻發芽、生長與茁壯,期待孩子們踏出的每一步,不再是承受異樣眼光的對待,而是充滿「愛、關懷與鼓勵」的溫馨。

 

 

分享:
:::

教育特寫

文雅蝶園 精靈紛飛
感恩與期望-特教宣導月活動紀實
葫蘆墩表演藝術FUN大鏡
歡喜心,給津小孩子應得的愛與不同的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