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熱忱投入 歡喜付出-教育志工 (補救教學組) 感言

豐原區合作國民小學 志工隊 曾錦屏 隊長 02/01/2013 1594 點閱

  從兒子就讀國小一年級開始,我們便投入了教育志工的行列,到現在已經將近六年。   我們是參與補救教學的部分,補救教學是利用課堂以外的時間,幫助一些在課業上比較落後的學生強化學習,使他們能夠步入同學們的學習軌道。   前來接受補救教學的孩子們,雖然在課業表現不佳,但多數是聰明伶俐的,我們曾經遇到幾個小一的學生,在家裡從來不讀書,以至於在入門的拼音階段就嚴重落後,來到這裡加強拼音的概念,並鼓勵他們回到家裡要多加複習,結果程度很快就追上了其他同學。後來才知道,有些人根本不知道回到家裡還要複習,經過補救教學和觀念導正後,就能有良好的學習成效。   前來接受補救教學的孩子們,除了本身學習能力比較低的,有些是父母對於教育不夠積極,有些是父母過於忙碌,也有隔代教養、外配和單親家庭的,這些結構或資源不足的家庭,很難給予孩子良好的學習環境,造成學習上的落後。   我們很高興也很榮幸,身為一個教育志工,盡一己之力來幫助在學學子,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們,經過我們的幫助後,在學習的路程能夠更順遂。

分享:
:::

教育夥伴

熱忱投入 歡喜付出-教育志工 (補救教學組) 感言
Education ~ 愛就開心
成功國中家長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