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1學年度第2學期國小校長會議

國小教育科徐偉翔科員 08/19/2013 1888 點閱

 臺中市101學年度第二學期公私立國小校長會議業於102年1月29日及1月30日於南屯區大新國民小學演奏廳舉行。本次會議依學校規模分成三個梯次進行,希望每位校長能有充分討論的時間,增加會議傳達事項效果。

    會議除教育局各科室業務宣導外,教育局吳榕峯局長提出經營教育的思維來勉勵校長,並期許校長經營學校應有三項思維。1.莫忘初衷:處理學校校務和辦學,以教育的三個規準-認知性學習、價值性判斷、自願性的歷程為原則來處理校務。2.依法行政:事無不可告人,秉公依法辦理。3.重視學習成果:有效運用有限經費,以學生學習成果為績效,來顯現學校的辦學績效。

    教育局吳榕峯局長也以「社區中的好學校(Vision of the school: The Good School in the Community)」一書提出「什麼是一個好學校」,表示校長應重視四個面向:1.好學校是一個關懷每個人的學校。學校應表現出對人的關懷,在意每一個人。2.好學校是一個課程完整的學校。學校可發展特色,但不要發展太多亮點。3.好學校是有制度的學校:學校需講求公平正義,並提供適時的協助。4.好學校是教導孩子的學校:帶著孩子學習服務,教孩子學會盡義務。最後,吳局長以林清江前教育部長的一句話:「校長的人格特質與工作能力會顯現在學校的歷史上」與各位校長共勉之,鼓勵各位校長群起效尤,創造臺中教育美好的未來。

分享:
:::

教育櫥窗

101學年度第2學期國小校長會議
102年度全市模範生表揚活動
本市102學年度學前教育階段特殊需求學生入幼兒園安置作業
102年「珍愛家庭,以愛傳家」收藏家庭中的珍愛故事圖文徵選
臺中市金氏世界紀錄立體百科故事書創作展覽暨認證活動
BUFF魔術頭巾2013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
2013萬眾騎BIKE蛇來運轉 悠遊臺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