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102年第二梯次「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輔導師資研習」以專業、知識以培養「春暉」師資能力

軍訓室李繼龍教官 03/28/2013 1753 點閱

 

     本局在3月21、22日於臺中市立后綜高級中學舉辦「102年第二梯次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輔導師資研習」,研習講座與內容包括臺中地檢署王捷拓主任檢察官「青少年藥物濫用個案探討與相關法律問題暨來源蒐整」、臺中市藥師公會劉宇琦藥師「認識毒品」、行政院衛生署草屯療養院林滄耀主任「青少年毒品濫用現況與介入」及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傅雅懌心理師「藥物濫用青少年之輔導」等,期望透過此次研習,吸收各講座帶來的各項知識,使學、輔人員日後在學校進行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實務工作時,面對有藥物濫用習慣的特殊孩子時,有專業應變的法律常識和輔導能力。

     本市除強化校園反毒工作外,為落實推動防制毒品入侵校園及建立檢、警、教育單位三方通報管道,並提升學校業務主管人員對藥物濫用防制及輔導技巧,藉由充實法律知識、專業藥物濫用矯正技巧及後端輔導技能研習,使能輔導學生遠離藥物濫用的危害,以培養學生正確思考、自主性拒絕毒品誘惑之能力,故辦理本次研習活動,使各單位業務主管人員能迅速掌握並全盤瞭解「春暉專案」工作概況,以強化學、輔師資、防制毒品入侵校園及通報處理工作,達成「健康校園」之目標。

     最後讓我們持續一起努力將毒品趕出校園,用具體的行動來實踐友善校園的決心。最後研習活動在所有與會長官及學、輔人員的熱情參與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分享:
:::

教育政策

「吃在地、食當季」~新低碳飲食理念
節約用水教育宣導
臺中市102年第二梯次「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輔導師資研習」以專業、知識以培養「春暉」師資能力
小小朋友上學去,臺中市102學年度公立幼兒園新生入園作業4月起即將展開
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