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吃在地、食當季」~新低碳飲食理念

體育保健科郭明洲科長 04/08/2013 2103 點閱

 本市有309所市立中小學及分校,每日供應約26萬5,000名學生的午餐,其中約有5成學校有自己的午餐廚房,另有5成學校&是團膳業者或其他學校廚房所供應,如何讓全市學生每日營養午餐都能吃的營養、吃的健康,一直都是市長胡志強所關心的事。

    本市整併升格後,市內許多行政區都有其特色農產品,例如大甲的芋頭、大安的蔥、清水的韭黃、神岡的紅雞蛋、霧峰的香米等等,為讓本市學生也能吃到這些在地優良農產,市長胡志強自去(101)年度起即提出讓在地農產與學校營養午餐政策結合之「吃在地、食當季」理念,並於全市校長會議上鼓勵本市學校在營養午餐食材採購上以當季、當地為原則,藉以達到縮短食物運送里程,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落實低碳城市的新低碳飲食理念,讓環保教育與午餐政策緊密結合,也讓全市學生能認識本市在地食材的好,加深其對故鄉事物的美好印象。

    為落實市長胡志強對於學校營養午餐之政策,本局於本(101)學年度已擇定市內10所國中小學校作為「在地食材」試辦學校,要求其在地食材之採購量須達年度總採購量15%以上,102學年度起將進一步擴大鼓勵全市學校每年在地食材之採購量須達年度總採購量10%以上,我們期待「吃在地、食當季」的新低碳飲食理念能在校園裡萌芽、扎根,學校能自己或鼓勵食材供應廠商與在地農會、產銷班或農友合作,採購在地生產的農產品作為校內午餐食材之用,藉以確保食材的品質穩定度,讓本市的孩子都能吃好一點,吃出營養、吃出健康,活力百分百!! 

分享:
:::

教育政策

「吃在地、食當季」~新低碳飲食理念
節約用水教育宣導
臺中市102年第二梯次「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輔導師資研習」以專業、知識以培養「春暉」師資能力
小小朋友上學去,臺中市102學年度公立幼兒園新生入園作業4月起即將展開
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