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型塑品牌‧打造亮點—美群國小的繁星計畫

大里區美群國小吳國芬主任 03/30/2013 1401 點閱

        繁星計畫原為國立清華大學2006年陳文村校長任內,為縮減城鄉差距、培養更多不同面向的優秀人才,使校園的氛圍更多元而推動的構想;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亦期望學校塑造品牌,找出學校亮點,並掛招牌宣傳,讓教育品質向上提升。筆者自美群國小創校之初,因緣際會調動至此,已將屆滿十三年,這段不算短的時光,陪伴著城堡般的校園成長,一步一腳印,美群的點點滴滴,用「繁星」來譬喻,實不為過。

       近年來,資訊融入教學的概念如雨後春筍般普及於教學現場,本校資訊融入課程設計的推動,從黃紹維老師以FLASH設計教學多媒體教材,作品連續多年榮獲全國賽特優,到近年由資訊組王文君組長領導的ITM團隊,榮獲教育部101年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典範績優團隊,學生在各項資訊競賽中亦屢屢獲獎,可見美群國小在資訊融入教學領域的區塊耕耘多年,已建立優良之口碑。

       美群國小擁有眾多語文領域專長、藝術領域專長及音樂領域專長的教師,由臺中市教育局國教輔導團藝術與人文領域副召集人邱家麟校長領軍,每年在國語文競賽、臺中市兒童文學獎、全國舞蹈比賽、全國美展及音樂比賽中,皆有相當輝煌的成績,尤其在三月初,本校舞蹈隊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舞蹈比賽,勇奪國小B團體丙組現代舞優等獎。美群國小開設多元化社團,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同時,各項才藝之專長教師,亦主動利用課餘時間指導學生多元發展,開發學生優勢競爭力,績效卓著。

       美群國小學生允文允武,田徑隊在體育組葉逸生組長的多年耕耘下,人才輩出,在區域性及全國性的各項田徑比賽中,屢屢囊括大獎,深獲肯定。此外,本校溜冰社、跆拳道社,參加相關競賽,也經常榮獲全國前三名之殊榮。值得一提的是,本校教職員組成的教師羽球隊,更是臺中市教師羽球賽的佼佼者。

       本校連續三年承辦大里區客家音樂會,今年亦辦理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除了讓學生及社區民眾接觸多元藝文與音樂的文化活動,同時,也讓親師生藉由多元文化的參與和認識,提昇國際化的視野,促進多元文化的認同感,更讓學生從實際的體驗中,發揮無限的創造力與潛能。

       美群國小擁有活躍的行政團隊、動員力超強的愛心志工隊,以及最優質的家長會團隊,彼此互信互助,積極為美群國小的孩子們營造優美的學習環境、創造多元的學習機會,期盼美群國小在全體親師生的戮力經營下,發揮友善校園的精神,創造第二個、第三個黃金十五年。 

分享:
:::

教育特寫

十二年國教下的變與不變
堅忍不拔、刻苦耐勞的僑仁小鐵人
鐵砧山下 山美人傑
型塑品牌‧打造亮點—美群國小的繁星計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