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仁,今年的暑假很藝術~

大仁國小陳怡婷校長 09/02/2011 4140 點閱

 

        兩個月的暑假假期,原本以為校園中少了孩子們可愛的笑聲,會變得有點寂寞?還好,一連串的藝文活動讓安靜的校園處處充滿優美的樂聲,伴我們度過一個豐富、有氣質的藝術假期。

張中立老師親自指導排笛吹奏技巧 排笛夏令營成果發表會

【大師排笛夏令營】

        假期一開始,首先登場的是「排笛夏令營」。這是臺中市第一次舉辦的排笛教學活動,由國際知名排笛大師張中立老師親自指導,在兩天的課程中,學員們從認識排笛到吹奏樂曲,從克服頭暈到上台發表,在張老師及助教老師們的指導下,學員各個卯足全力、認真學習,成果發表會時,也為本次的活動奏出一個完美的終止式。

南投排笛團蒞臨演出 互動方式介紹親子認識排笛

【排笛團蒞校演出】

        七月初,一個美好的星期六早晨,本校與社區幼稚園合辦親子活動,特邀請南投排笛團蒞臨演出。雖然是炎炎夏日,但是,在「游藝方舟」上,小葉欖仁為我們遮蔭,微風徐徐吹來,小朋友們、家長們一同陶醉在迷人的排笛樂聲中。

大仁,今年的暑假很藝術~(圖片1)

 

【兩岸藝術交流活動】

        7月11日大仁打擊樂團受邀參與「海峽兩岸國民小學學生藝術交流活動」,與來自中國青島市市南區實驗小學以及本市大墩國小的同學們進行藝術交流活動。

        本校打擊樂團擔任開場演出,演奏兩首全新曲目,大仁寶寶們在蔡哲明教授的指揮下,做了精湛的演出。

        藝術無國界、學習也不應設限。這次的活動我們看到來自青島的孩子多才多藝的表現,也和大墩國小國樂團互相學習,對於孩子們、教師們、家長們都是難得的經驗。

 

大仁,今年的暑假很藝術~(圖片2)

【《EASY》暑期弦樂營】

        2011《EASY》暑期弦樂營自七月下旬起,連續三週的團練,讓來自各方喜歡音樂的孩子齊聚大仁、以樂會友,不僅互相切磋、學習,也享受與人合奏的樂趣。8月13日下午假本校大會議廳,成功、圓滿的舉行了成果發表音樂會。

        節目由王昱尹老師指揮EASY弦樂團演奏膾炙人口的《哈雷路亞》揭開序幕,接著由王歆媛老師與樂團合作莫札特鋼琴協奏曲,以及明年即將取得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研究所小提琴演奏碩士學位的王昱尹老師演出理查‧史特勞斯小提琴奏鳴曲,真是精彩!下半場節目完全由樂團擔綱,演出兩組組曲,首先登場的是電影配樂精選,在這夏日午後,讓人的心情都輕鬆了起來,壓軸的是愛德華.葛利格的《霍爾堡組曲》,連續五個樂章一氣呵成,演奏水準可見一斑!

 

        即使安可聲不斷,精彩的節目也終須落幕。感謝來自各校家長及學生的支持,讓這一次的弦樂營劃下完美的句點,讓悠揚的樂聲長留每個人的心中。感謝老師們願意犧牲假期、無私的付出,才能讓孩子們有福氣共度一個豐富的假期。

 

 

【圓夢小鋼琴家】

        本校六年四班劉至軒同學日前參與2011年臺中市逍遙音樂町「我也要現-市民參與徵選活動」,在八十幾組參賽者中,榮獲個人組第一名的佳績,七月底獲邀在北屯區兒童公園「我也要現嘉年華」音樂會中,擔任壓軸演出,小小年紀的他,精湛的琴藝、投入的演出,讓所有觀眾眼睛一亮呢!

        至軒參加文建會主辦的2011全臺青年精彩大匯演~「iShow 我行我秀」活動,日前已晉級第二關,接下來是網路票選階段(http://www.taiwanroc100.tw/ishow/ch/interaction/interaction.aspx?Page=6&type=1),必須進入前30名,才能參加全國總決選。

        誠摯的邀請您為我們這位小小年紀但卻充滿熱情的小鋼琴家加油,讓我們每天一票,用熱情幫助至軒達成參加全國賽的理想! 

劉至軒於「我也要現嘉年華」壓軸演出

 

分享:
:::

校園巡禮

幫小蝌蚪打造一個美麗的家園
山林的星光 閃爍的希望—台中市和平區平等國小
大仁,今年的暑假很藝術~
永續發展春風化雨,寧靜致遠氣象非凡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