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蛻變創新大臺中~101年度教育部地方教育事務統合視導成績大放異彩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吳榕峯局長 06/07/2013 2427 點閱

蛻變創新大臺中~

101年度教育部地方教育事務統合視導成績大放異彩

    地方教育事務統合視導為教育部每年對各縣市政府推動整體教育重點工作成果之總結性評鑑,101年度評鑑項目計有24項,在甫公布的評鑑報告顯現本市總體教育力創新突破,訪視項目五都甲等以上進步率有兩都併列第1名,本市為其中之ㄧ,較100年度大幅進步11名,優等項目比例為五都第2名、全國第3名。本市經過教育部這一次深入檢核、嚴謹評比能榮獲亮麗成績,讓本市教育發展成果倍受肯定,顯見大臺中教育團隊辦學用心、學校教育同仁的戮力付出與耕耘。

    臺中市自99年12月合併升格後,全市高中、國民中小學合計有306所,校數之多為全國第二。面對城鄉教育資源差距、學校軟硬體建設巨額的需求,在市長的支持下,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編列403億7218萬元占市府總預算的37.54%,在五都中排名第一。市長相當重視教育,曾說:「一個國家整體競爭力的厚植,從城市開始;一個城市的氣度與質感,則取決於教育的涵詠。」因此,我們致力於建構優質的教育環境、廣設運動場館、厚植教師專業成長、營造友善校園、強化特殊弱勢扶助照顧、深耕閱讀及英語教學、推動「一人一運動、一校一團隊」及校際運動聯盟、推廣學生健康午餐~「食在地、吃當季」、確保合宜教保環境及服務品質等教育政策,培養學生多元能力,使學校教育符合教育本質三規準~認知性、價值性與自願性,真正關注學生的適性發展。

    面對全球化的時代,我們未來的重點工作要培養孩子具備宏觀的國際視野、強化全球競合力,擴大臺中文教的全球視野與向度,與國際接軌,啟動「閱讀333計畫」--目標3年內編列3億元購書經費,藏書量達全國前3名、配合12年國教政策執行,加強學生適性輔導與關注實質學習成效,期許教育局及全體學校在穩健的基礎上,持續精進、卓越、創新,實現胡市長「新城市、新教育、新思維」的市政願景,使大臺中教育品質再創佳績! 

分享:
:::

教育領航

蛻變創新大臺中~101年度教育部地方教育事務統合視導成績大放異彩
我國中小學推動國際教育的省思
從「立中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談國際教育交流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