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性別友善年」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王佩雯約僱人員 05/27/2013 2274 點閱

今年是臺中市「性別友善年」,本市家庭教育中心規劃「打開性別的眼睛」性別平等教育系列活動,並邀請文化局所屬臺中市圖書資訊中心共同合作辦理,內容包含「好書推薦海報」徵選比賽與展示、性平好書精選、故事屋、繪本導讀、社區電影院、講座、說故事比賽及戲劇表演等,活動規劃內容皆緊扣性別教育議題,希冀透過各種多元、活潑的方式吸引民眾參與,以培養民眾性別平等意識及敏感度。

    「好書推薦海報」徵選比賽乃以性別平等相關之故事書籍為題材,鼓勵親子共同創作,家長透過與孩子思考創作的過程,無形達到教導性別教育之目的,且一起動手繪製海報亦提昇親子互動關係。海報評選結果共計選出特優作品6件,優選作品27件,已於圖書資訊中心舉辦為期1個月的展出(4月23日至5月19日),並規劃於大里區兒童藝術館(9月4日至9月29日)及北屯區兒童館(11月16日至11月28日)延續展覽活動,讓本市更多民眾及家庭有機會欣賞及了解性別教育意義。 

分享:
:::

教育政策

建立無毒校園
臺中市「性別友善年」
培訓優質幼兒園園長 ,以提升幼兒教育品質
性平案例與法令宣導
臺中市晨讀123政策推動現況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