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2年全國大雪山自行車挑戰賽

臺中市體育處蘇雨傑調府教師 05/27/2013 1394 點閱

 「2013全國自行車日-大雪山自行車挑戰賽」業於5月5日(日)辦理完畢。這場名為「2013年全國自行車日—大雪山自行車挑戰賽」,是台灣自行車愛好者的盛事,5日清晨五時,現場集結了一千多名來自於全國各地的自行車好手,鳴槍出發的場面相當壯觀,本次活動市府更邀請遠從日本來的二本松豊、萩原宏2位自行車好手參與盛會。從海拔三百六十公尺的東勢區開始,到海拔二千三百公尺的大雪山遊客中心止,單趟距離四十三公里,連續的上下坡與彎道,耐力要夠強勁才能克服,選手常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悅,被喻為「夢幻車道」。

本市徐中雄副市長於開幕時親自帶頭騎乘同時亦在鳴槍前不斷透過廣播系統提醒選手,大雪山風景美麗,是一個相當值得騎乘的地方,但因為選手來自全國各地,不一定熟悉路況,因此參賽選手務必注意騎車安全。

閉幕典禮及頒發完成挑戰證書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辦理,現場邀請了許多機關團體前來擺攤及表演,此外亦安排了摸彩活動,現場引來了許多的民眾前來觀看。當日,會場中來了許多關心體育活動的貴賓,包括立法委員江啟臣、蘇慶雲議員及各局/處的長官前來參與。徐副市長在致詞時更提到他的騎乘心得,徐副市長說:這條路線具有相當的挑戰性,沿途的景色及林道是國內著名的林道,今年騎乘特製的「手搖自行車」來挑戰自己同時也希望能藉由自己的親身參與來鼓勵市民一起來運動健身。比賽成績揭曉,男子組由莊文諺以二時一分六秒奪冠;女子組則由施佩君以二時卅七分五十七秒稱后,以來回八十六公里計算,莊文諺的時速超過四十公里,施佩君則接近卅五公里。  

分享:
:::

教育櫥窗

「攜手同心~e起反毒」2013紫錐花運動「淨化者」全國動藝街舞大賽活動
101學年度學前教育階段教學觀摩暨研討會圓滿落幕!
102年全國大雪山自行車挑戰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