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勤耕話瑞井

大肚區瑞井國小蔡雅清老師 07/29/2013 2213 點閱

        位處大肚山上的瑞井國小,全校佔地4甲多,視野遼闊、風景優美,不但可遠眺大肚溪口和台中港區,更擁有豐富多樣的自然生態,就像個世外桃源。

        為了讓孩子們在更優質、更多元的學習環境中不斷成長進步,在洪秀菊校長的帶領下,持續推動品德教育;兼具生命教育、環境教育意涵的「櫻花步道」、操場周邊景觀步道陸續完工,美麗的校園被妝點的更加多采多姿。此外,有感於活化、美化校園閒置空地,提高校園綠覆率,學校規劃了結合親、師、生及生態探索的教學農園。希望藉由全體親師生的一鋤一鏟,讓孩子們不但懂得齊心協力、互助合作的重要,更能體會農民的辛勞與資源的可貴。

        在老師的指導及家長的協助配合之下,孩子們捲起褲管,開始他們的小小農夫初體驗。每個人從最基本的撿石頭做起,鋤草、整地、播種…每個小細節都不放過,在大夥兒細心的照顧下,菜苗不斷的成長茁壯。

        過程中雖然個個汗流浹背,但從孩子們認真的表情中可以知道,他們已經為自己開闢了獨一無二的「夢田」。因為有了這一畝田,孩子們的心中充滿了「愛與希望」,而瑞井國小也將在所有成員的勤耕之下,展現自信、不凡的風貌。

勤耕話瑞井(圖片1)  勤耕話瑞井(圖片2)

勤耕話瑞井(圖片3)  勤耕話瑞井(圖片4)

分享:
:::

教育特寫

開拓宏觀視野 走向世界( 臺中國小國際交流越南行 )
教師正向管教的意涵與實施
勤耕話瑞井
開心FUN暑假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