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鵬飛鷹揚 烏日國中

烏日國中宋淑娟校長 06/20/2011 4125 點閱

 

鵬飛鷹揚 烏日國中(圖片1)  

       設校年近半百的烏日國中,以鄉鎮名為校名的國中在合併前的臺中縣代表的是「首座」國中,傑出校友遍及各行各業,寬闊的校地,有著津津樂道動人故事的景觀塑像,校園環境優雅,綠意盎然,校景怡人,學生活動空間大,足以培養學生開闊的胸襟。

  從鼎盛的大型學校到少子化衝擊下的小型學校,在交通便利,國道三、中彰快速路、省道匯聚,以及高鐵臺中站設在烏日,烏日之名因而名響全台灣,雖然有人戲謔稱「鳥曰」國中,但仍無損學校光榮輝煌的歷史痕跡。

  走過班級數谷底低潮,近年則穩定的成長,重視學生多元智慧,開發學生潛能,推動童軍教育,是少數仍保有童軍團(男)、女童軍團雙團登記的國中,校長是臺中市屈指可數持有四顆木章榮譽唯一女訓練員;童軍團榮獲童軍總會表揚全國98年績優童軍團,女童軍在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暨世界女童軍百週年,縣市合併後的建國百年活動之一,「團結一致,改變世界」全國第七次女童軍大露營首度在男生新兵訓練場所成功嶺登場,屬於烏日國中學區,烏日國中的女童軍終於有機會踏入國防要地和國際女童軍聯誼,大大拓展世界觀,體認四海一家地球村的理想!                                                                                                 

鵬飛鷹揚 烏日國中(圖片2)

鵬飛鷹揚 烏日國中(圖片3)

  重視生活教育提倡正向管教,推行「讚美卡」,廣獲迴響,參與教育部99年獎勵品德教育績優學校,獲選為績優學校。優質的學習環境營造,規劃「新生的十二項見面禮」讓學生在快樂的學習情境中成長,在潛移默化中朝「品德教育」、「藝術扎根」、「終身閱讀」及「環境保護」目標努力,能夠尊重生命、教親尊長、負責盡責、誠實信用及團隊合作,培養「合作、尊重、負責、寬恕、孝順、感恩、友善」等品德能力,母親節系列活動,教育學生知福惜福,對人、事、物常懷感恩心。2月16日上午八時全國同步反霸凌宣示,烏中人也紛紛以不同粉紅衣飾、帽子、甚至雨傘共同宣示反霸凌決心,呼應「Pink Shirt Day」,我們支持校園反霸凌行動,親師生一起簽署反霸凌,「譴責霸凌行為與關心霸凌者」,烏日國中親師生是不容忍校園霸凌的行為產生。

  藝術與人文素養的扎根,烏日戶政所新大樓啟用,烏日國中學生美術作品展行動到社區~鄉親作伙到戶政事務所看咱ㄟ學子畫作;師資不足共聘代課表演藝術老師,教學專業以班級教學成果參加99全國舞蹈比賽臺中縣初賽獲國中B團體丙組現代舞第一名,全國優等佳績;42屆世界兒童畫展臺中市徵集活動成果亮眼10張作品入選,入選數臺中第一。

  學校教育需提供學生學習的機會和創意的舞台,「機會」可以啟發多元之智慧,「創意」則會製造無限的可能。邁向菁英教學,發揮人文關懷,啟發多元智慧,擁抱升學願景,拓展全人教育,「走進烏日,如沐春風;走出烏日,傲視群英。」是烏日國中堅持的美好願景。

鵬飛鷹揚 烏日國中(圖片4)

分享:
:::

校園巡禮

逢甲商圈的森林小學~西屯國小
臺中市東勢區東勢國民小學國樂團簡介
鵬飛鷹揚 烏日國中
傳承創新、精緻優質---臺中市清水國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