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資優學生營隊」新登場,陪你歡樂過暑假!

特殊教育科黃一琦科員 08/26/2013 1412 點閱

21世紀我國面臨少子化、氣候變遷暨人才流動等問題,如何培育高素質人力是我國目前的重要議題。而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長期致力於資優教育的推展,除了提供資賦優異學生特殊教育課程及方案,更於今年度首次舉辦資賦優異學生營隊,在學校課程之外提供多元的學習活動,給予資優學生充分學習與接受挑戰的機會。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於102年7月17日至102年9月1日期間,共舉辦語文類「比話比劃-創意雙語廣播營」、數理類「科學探索-數理資優營」暨創造力「創意一夏-創造力夏令營」三類資優學生營隊,分別委託市立成功國中、光明國中暨清水國中辦理。「比話比劃-創意雙語廣播營」透過與全國廣播及臺中兒童藝術館合作,讓參加學生以團隊合作方式製作中文廣告及錄製英語短劇;「科學探索-數理資優營」則聘請著名發明家劉大潭講師,並與國立臺中女子高級中學暨國立中央大學合作,提供學生實際參與並操作實驗的機會;「創意一夏-創造力夏令營」使用機關王競賽教具,指導學生槓桿力學、滑輪組合、齒輪傳動等物理原理,再安排實作課程實際應用生活及學校所學知識並結合學生的創意,從中發掘學習的樂趣。本次營隊均頗獲好評,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誠摯歡迎本市之資優學生參與往後本市提供之相關資優教育活動。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愛運動 市民都健康」
家庭教育中心8185家庭教育諮詢專線與您一起營造幸福家庭
「資優學生營隊」新登場,陪你歡樂過暑假!
英語巡迴教師
佐藤學闡述學習共同體~以協同學習為主的教育改革研討會
「深化紫錐花運動」~雙鐵環島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