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深化紫錐花運動」~雙鐵環島

軍訓室江湧益教官 09/05/2013 1107 點閱

反毒總動員!「雙鐵環島深化紫錐花運動」

教育部臺中市聯絡處、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及臺灣圓愛全人關懷協會於今(102)年8月2日至9日,辦理「雙鐵環島深化紫錐花運動」。活動於8月2日(星期五)上午9時,在本府臺灣大道市政大樓一樓川堂舉行授旗儀式,由胡志強市長親自主持,宣示傳播「紫錐花運動」,單車隊伍正式出發。

活動利用騎單車及搭火車交替方式,逆時針方向環島,藉由路線行經之縣市及火車站,推廣「紫錐花運動」,由校園推向社會,鼓勵學生及民眾共襄盛舉,提升反毒成效。

創路學園的學生非常極積的參與本次難得的環島機會,儘管事前已接受2個月的密集訓練,但活動正式開始後,除了體力、耐力及紀律的考驗,還須承受風吹、日曬甚至是雨淋的磨練。尤其在花東路段,一路上全是上上下下的坡路,有時天氣非常炎熱,到了下午又開始下起雨來,活動並不會因此而暫停,所有人仍持續踩著單車前進,車衣混雜著汗水及雨水,在風雨過後,又自然風乾。儘管辛苦,在各地民眾給予車隊熱情的支持與鼓勵之下,學生們都咬著牙撐過來了。

活動中,除了在各火車站發送紫錐花宣導品給民眾,邀請民眾支持反毒運動,並於行程中參訪財團法人基督教晨曦會各地之戒毒村,傳唱「紫錐花運動」主題曲-明天會更好,鼓勵戒毒村成員勇於拒絕毒品危害,與陌生人接觸,甚至邀請他們一同支持反毒運動,這看起來似乎是很簡單的動作,對於學生來說,卻不是那麼容易。學生們一開始顯得不好意思,後來在創路學園張浙舟園長一次又一次的訓練、甚至親自示範之下,學生們愈來愈大方,最後終於能駕輕就熟,也因此得到另一種學習及成就感。

活動車隊於8月9日(星期五)下午15時30分到達本府陽明大樓,在一樓大廳舉行頒獎儀式,由教育局吳榕峯局長親自頒發獎狀予參加學生。相信對於所有學生而言,這將是一項莫大的榮耀,也將在他們人生中留下精采的一頁。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愛運動 市民都健康」
家庭教育中心8185家庭教育諮詢專線與您一起營造幸福家庭
「資優學生營隊」新登場,陪你歡樂過暑假!
英語巡迴教師
佐藤學闡述學習共同體~以協同學習為主的教育改革研討會
「深化紫錐花運動」~雙鐵環島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