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家庭教育中心8185家庭教育諮詢專線與您一起營造幸福家庭

家庭教育中心范豈瑗組員 08/28/2013 1083 點閱

家庭教育中心全國統一諮詢輔導專線4128185,提供民眾諮詢親子溝通、婚姻關係、性別交往、人際關係、自我調適、家庭關係等方面的問題,民眾若需要專業諮詢或需要有人聽聽自己心聲者,無論身處在台灣的哪一縣市,室內電話皆可撥打4128185,手機撥打02-4128185家庭教育專線,皆會有志工老師為民眾解惑。

    885諮詢專線(現稱8185家庭教育諮詢專線)行之多年,許多民眾一旦遇到家庭方面的問題,即會撥打885專線,家庭教育中心約計二十多名志工老師服務10年之久,願意在退休後長時間投入諮詢輔導工作的原因在於對這服務工作具有感情,因為自己的付出,在民眾身上看到了服務的成效。

    多位資深志工自退休前就服務於家庭教育中心,迄今已二十多年,他們每週準時到中心進行諮詢輔導服務,在自己的崗位上認真接聽電話或與民眾面談諮詢,對於個案的疑問,一一解答,經常已過了用餐時間仍看到他們在值班室內為服務民眾,此服務熱忱卻不輸給年輕志工,讓他們願意如此付出,背後支持的力量在於個案寄來的感謝卡或一通通感謝的電話,卡片上或電話一端總是道不盡的感謝。因為志工老師的支持與陪伴讓內心創傷民眾、婚姻破裂的家庭走過生命中最坎坷的一段路,走出困境甚至走出人生的低谷,學習讓自己的生活更為精采。

   家庭教育諮詢專線由志工老師在電話的一端不斷的灌溉,讓許多的生命發芽,8185家庭教育諮詢專線,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及晚上6時至9時,另外在星期六早上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皆會有志工老師為民眾提供專業性的諮詢輔導服務。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愛運動 市民都健康」
家庭教育中心8185家庭教育諮詢專線與您一起營造幸福家庭
「資優學生營隊」新登場,陪你歡樂過暑假!
英語巡迴教師
佐藤學闡述學習共同體~以協同學習為主的教育改革研討會
「深化紫錐花運動」~雙鐵環島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