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墨香傳千里

西屯區永安國小涂惠玉老師 08/23/2013 1418 點閱

       書法教育是永安國小的特色課程,自民國七十八年開始,歷經墨耘團隊多位教師二十餘載的努力,從整體課程的規劃、教學媒體的研發、環境氛圍的營造到活動社團的深化,不僅深耕了永安學子的藝術心靈,其成效亦深受師生、家長與社區人士的重視與肯定。鄰近各級學校亦多有為此前來參訪與交流者,每每讓永安的學生們從觀摩互動中結交同好,也擴展書法學習的視野。今年七月間,在廣東省中山市石岐中心小學的主動邀約下,兩校師生共同策劃辦理師生書法作品交流展覽,即為永安最近的一樁文化盛事。

       中山市石岐中心小學是一所重視人文素養培育的學校,在書法教育上的成果有目共睹,近年獲「全國書法教育實驗學校」、「廣東省書香校園」等榮譽稱號,顯示其亦以優秀的書法教學成果鑄造出學校品牌。從七月知悉獲邀開始,永安墨耘團隊的師生莫不歡欣鼓舞,精心籌  備,期盼能為這次兩岸書藝的交流留下美好回憶。

       七月廿五日,我們懷著雀躍的心情迎接這群好朋友。在盧副校長的帶領下,石岐中心小學師生一行共十六人到永安進行參訪交流活動。校園中濃厚的藝文氣息使來訪師生深有所感,其中尤以碑牆最讓嘉賓們印象深刻。接下來的書法作品交流開幕活動,除了兩校師生彼此熟稔、觀摩作品之外,學生們更是亮出真功夫,現場揮毫,以書藝會友。小朋友們在提筆書寫時,專注,謹慎,略帶嚴肅;寫完之後交換心得時,喜悅,天真,更顯活潑。我們明白,對孩子來說,這是一次成功而可貴的交流經驗,於書藝上是,於情感上也是。

       活動在滿是歡喜與溫馨的氛圍中告一段落,兩校師生的優秀作品也藉此機緣集結成冊。學生們的作品也許仍顯稚嫩,似璞玉般更待進一步雕琢,然而此次的書藝交流活動展現了兩校師生長期以來辛勤耕耘的心血與汗水,也為兩校師生的共同成長留下美好的見證。我們相信,在追尋書藝精進的這條道路上,永安與石岐的孩子,又攜手前進,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

       墨香傳千里(圖片1)    墨香傳千里(圖片2)    墨香傳千里(圖片3)     墨香傳千里(圖片4)

分享:
:::

教育特寫

墨香傳千里
教師專業發展社群
那一年,我們在大樹下的音樂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