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因材施教,適性發展-啦啦隊、機器人與閱讀相互輝映的北新

北屯區北新國民中學徐吉春校長 08/30/2013 2603 點閱
  青春奔放、舞藝超群 

  競技啦啦隊在何鈺雯老師的領軍下,師生們秉持著越挫越勇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斷追求榮譽與卓越,獲得全國競技啦啦隊錦標賽第1名的殊榮,更於8月10日進行一場結合學區專業舞蹈團的「經典舞讚•閃耀北新--2013舞蹈創作展」;北新國中的啦啦隊除了以競技啦啦隊元素進行編排練習外,在舞台展現上更自我要求以專業的啦啦隊驚嘆演出為目標,以純熟、俐落、完美的動作演出,展現青春、活力與朝氣,為會場上帶來更多的高潮和掌聲,完成了一場親師生一家與學校相結合的完美演出,更為未來舞展的戲碼開創了新的展演元素。

優質書香,閱讀越悅YA

    為培養學生良好閱讀習慣,增進語文能力,營造優質的書香校園,在陳茂松老師、國文老師、導師、愛心志工、書香小天使的群策群力下,以「幸福閱讀」為主題,推展一系列的閱讀活動,包括:結合上級補助、家長會、聖壽宮和林賴足女士教育基金會的豐富資源,充實圖書與設備;建置「班級圖書角」、「好書報報區」、「班級套書區」、「幸福閱讀看板」、「幸福書香館」等多元圖書館,活絡圖書資源;建置「幸福閱讀網」和「北新國中幸福閱讀社團」,分享閱讀心得;辦理「幸福閱讀存摺」、「書的旅行」、「聖誕」幸福滿校園活動-尋找聖誕老公公、「寒假」幸福閱讀活動-寒流來襲,溫暖入心、迎「春」幸福閱讀活動-春香、書香、心情YOUNG等各項閱讀活動,提升閱讀興趣;創立「幸福閱讀報」,推動幸福閱讀活動快遞、幸福分享、好書分享、閱讀UPDATE、主題討論和幸福FUN送,推展讀報教育;此外,以幸福閱讀分享單和幸福閱讀報提倡親子共讀,營造書香家庭;推動晨間英語共讀,提昇國際視野;成立幸福閱讀教師專業社群、聘請「SUPER教師」經驗的分享,提升教師教學知能;舉辦幸福書展,展出各類好書,並且讓學生推薦好書,做為學校購書之依據,學校也將從這些好書推薦單中抽出幸運兒,將推薦的好書免費送給他。

    總之,透過全校親師生總動員的幸福閱讀,讓閱讀的甜美滋味,在校園中流傳,並隨時間日復一日的幸福下去!

探索思考,創意機器人齊步走

  創意機器人是游世南老師心血經營的社團,課程以循序漸進方式,讓學生在動手實作中,學習程式設計、邏輯概念、團隊合作、社區老人機器人照顧議題……等,使學生在學習中主動發現問題,從錯誤中找出問題的解決方法,期能啟發學生的多元智慧、主動探索及思考、創造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成軍短短三年成果豐碩,校際競賽成績斐然,得獎已超過百人;今年更參加2013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臺中市校際盃榮獲2、3、4名:12隊參賽全部獲獎,其中3隊晉級全國賽。

北新國中社團,精采絕倫; 北新親師生,熱情洋溢; 北新「躍起」,成就「飛帆」! 

因材施教,適性發展-啦啦隊、機器人與閱讀相互輝映的北新(圖片1)因材施教,適性發展-啦啦隊、機器人與閱讀相互輝映的北新(圖片2)因材施教,適性發展-啦啦隊、機器人與閱讀相互輝映的北新(圖片3)

 

 

分享:
:::

校園巡禮

卓越、溫馨、優質的學習園地~台中市梧棲區大德國小
因材施教,適性發展-啦啦隊、機器人與閱讀相互輝映的北新
臺中市和平區達觀國小
山間茅埔‧優質東汴~咖啡枇杷,蝴蝶昆蟲生態采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