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潮洋溪畔書語樂音的邂逅—記上安國小藝才班

西屯區上安國小勞子菁主任 10/01/2013 2009 點閱

        小葉欖綠意綿延,潮洋溪畔,藝文氣息、書香與樂聲悠揚的花園小學,校地雖小卻美而精緻,宛如晨光中朝露般清新脫俗,孕育出人文薈萃的風華,綻放出溫潤美麗的光采。

        上安國小自創校以來,即透過學校背景與社區條件發展分析,凝聚全校親師生共識,以藝術與人文領域作為學校本位課程,除實施全人化的音樂欣賞教育外,更因應教育部「一人一樂器、一校一藝團」之教育政策,發展上安管樂團,提供學生學習管樂機會。   

        管樂團成立至今,歷經胡淑娟校長、許慶昌校長及全體親師生的努力經營下,成果豐碩斐然,不僅配合學校重大行事,定期參加學校藝術季演出,支援社區各項藝術與人文活動,並獲得95、96、98學年度臺中市音樂比賽管樂合奏國小團體B組第二名,99學年度臺中市音樂比賽管樂合奏國小團體B組第一名;在全國比賽方面,96學年度獲得甲等,98、99學年度獲得優等。

        緣此,為更進一步完善師資設備及教學環境推動音樂教育,透過校務發展計畫規劃成立藝術才能音樂班,歷經多年爭取,終於在101年2月通過審核准予設班,成為臺中市唯一以管樂為特色的音樂班。   

        本校藝術才能音樂班以古典音樂學習為基礎,奠定學生紮實的音樂基本知能、締造未來音樂世界的能力。以管樂團發展為中心,讓學生能以管樂獨奏及合奏發現音樂之美,體驗童年「樂」趣,人人「樂」在其中。

        藝才班孩子得天獨厚,不僅配備琴房供平時個人練習,學校更利用閒置空間作為演奏表演場所,課堂搭配電子白板互動式教學,樂器編制完備且音樂相關圖書、多媒體教材、資訊互動軟體、影音創作軟硬體等學習更趨多元而豐富。

        管樂教室裡一個個專注的神情,隨著樂團指揮,沉醉在樂音悠揚的旋律,時而婉約、時而高亢激昂,藝才班孩子的臉譜,揮灑著自信與幸福,朝夕與樂音伴隨,這是專屬於上安學子所涵詠出的特有氣質。

        課程是教育的靈魂,特色課程更是學校的菁華;上安自創校以來踏實經營,十年有成,祈願學子學得精采、豐富更有成就感,理性感性兼俱、科學人文並重,追求創新、卓越。相信在現任林銘宗校長的帶領之下,也將使本校的音樂教育邁向一個嶄新的里程碑!

潮洋溪畔書語樂音的邂逅—記上安國小藝才班(圖片1) 潮洋溪畔書語樂音的邂逅—記上安國小藝才班(圖片2)

上安~潮洋溪畔,書語樂音交織的學習殿堂!

 

-------------------------------------------------------------

※廣告時間:本校藝才班招收3-6年級學生,不限學區,凡設籍臺中市,對管樂有興趣的小朋友,上安國小歡迎你(妳)!

分享:
:::

教育特寫

潮洋溪畔書語樂音的邂逅—記上安國小藝才班
建立未來校園友善閱讀與寫作環境的重要拼圖-太平區中華國小推動班刊製作的理念
史朵瑞魔法學園~用愛說故事,荒漠變綠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