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歡喜作、甘願受

四箴國民中學教育志工總幹事林玉里 10/25/2013 1114 點閱

  自民國91年10月起加入四箴國中愛心志工隊,當時的我只是抱著打發時間和認識新朋友的心情來到這個團隊,也因此在這裡展開了往後充實又豐富的生活。   當年女兒唸國一,適逢四箴國中校慶,我到學校看表演,突然有位愛心媽媽跑來找我,問我可以幫忙跑大隊接力嗎?我愣了一下之後,答應了。沒想到比賽結束後得到一個獎品-環保購物袋,而且志工還特地將獎品送到我家,令我覺得非常窩心!幾天後有人找我擔任學校圖書室志工,剛開始只是幫忙借還書,漸漸的組長教我如何新書建檔、破損修補,在許多人的幫忙和指導下,我很快就進入狀況,並逐漸的瞭解其他各組相關的職務。第二年大隊長改選,我被推派出來擔任總幹事一職,負責校方與隊務的聯繫。也從那時候起,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我穿梭在校園中,更因此結交了一群全心投入與付出的好夥伴。這些好夥伴裡有人和我一樣是全職的爸爸、媽媽,甚至連阿公、阿嬤都任勞任怨的投入綠美化校園的工作;更難能可貴的是交通組的組員,每週一至週五,風雨無阻的協助交通導護的工作,維護學生上下學的交通安全,使學校老師可以更放心的投入教育工作。而圖書組的組員,雖然不必像綠化組的成員曝曬在悶熱的大太陽底下移花、接木、除草;也不用像交通組的成員為了維護學童的安全而冒著自己生命的安全,但在圖書借還及歸位的工作上,也付出了很大的心力。相信每位志工都和我一樣,願意在自己負責的工作崗位上持續付出,滿懷熱忱的為他人奉獻,樂意當每一位孩子的守護天使。   『歡喜作、甘願受』是我人生的座右銘,在民國100年,我加入學校家長會擔任顧問。現在不論是在家長會或愛心志工隊,我都能體會到付出與回饋的快樂。秉持著這股滿腔的熱情,也從中品嚐那最無私、最溫暖的情誼,並珍惜這可貴的相聚。讓我們以成為教育界最佳的合夥人為目標,為了我們最愛的家人,也為這社會盡一己綿薄之力,讓我們將志工『愛』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分享:
:::

教育夥伴

守護天使志工 愛心溫情滿校園
攜手並進 共創優質教育環境
擔任頭家國小國際志工接待家庭
歡喜作、甘願受
關心、熱心、信心~鎮平國小家長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