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關心、熱心、信心~鎮平國小家長會

南屯區鎮平國小林榮富主任 11/02/2013 1230 點閱

  鎮平國小位在南屯區,學區包含鎮平里、楓樹里、中和里,是個頗富人情味的社區。學校學生家長會在歷年的會長經營之下,凝聚了多數家長的向心力,在參與學校校務之外,更能協助學校推展各項活動及教學支援。近年來,由於社會型態的改變,雙薪家庭使得家長參與學校事務的時間減少了,但鎮平國小家長會卻仍能秉持關心、熱心與信心來支持學校。 關心學校的家長會     意見多往往是為人所厭,然而善意合理的意見卻是代表了注重與關心。鎮平家長會關心學校事務,對於學校運作及家長的反映,經常與學校做溝通,讓學校得知校務推展的效益程度與方向修正。家長會關心弱勢學生的午餐費及各項學費繳交予補助情形,關心未來十二年國教對學生所帶來衝擊,關心學校飲用水設備的設置情形,關心學生上下學路隊安全的情形……,總歸便是關心學校教育情形與學生的受教權益。 熱心助學的家長會     以往對家長會功能的刻版印象多數是「捐款」,加入家長會便是要捐出一筆費用來協助學校推動各項事務;這雖然是有心的家長所期望給予學校最直接的幫助方式,但現在社會型態改變,經濟景氣不佳,家長會的功能當然不能只有單純的提供金援。鎮平國小家長會是一群熱心的家長,每當學校辦理大型活動,家長會與學校志工隊提供了學校的最佳人力支援,如:一年一度的校慶運動會,每年總是有很多的校友及家長、社區人士共同參與,對於活動的規劃執行,總少不了這一群熱心的家長;耶誕節的到來,家長會便有聖誕老公公出現與學生共度耶誕節;我們熱心的新任洪會長是學校志工的一員,家長會成員中,亦有不少都是學校志工。其次,家長中有眾多的社會菁英、專才人士,這是學校人才庫的最佳資源,每當學校有需求,透過家長會協尋專業家長協助,便能事半功倍。 強化信心的家長會     家長是學校教育的合夥人,家長會代表了多數家長參與學校事務。從學校優美的校園規劃、豐富性的活動辦理、學生學習計畫、學生事務的推動等,能夠直接或間接獲得家長的肯定,是給學校辦學信心的一種強化,如此學校有更加積極的辦好教育的動力。如本學年度家長代表會議,出席人數超過70人的高出席率,令人感受到家長對學校的重視;母親節結合學生才藝表演及社團發表活動,家長會與教育志工隊共同為現場的媽媽們獻上一朵康乃馨,使活動更添加了一份溫馨感。     鎮平家長會平常即在學校中參與各項事務,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我們隨時都感受到一群關心學校的家長們為學校把關,我們經常發現身旁有一群默默付出的熱心家長,我們也經常獲得一群親切家長們的讚賞與肯定,鎮平國小期盼家長與學校共同攜手為教育而努力。

分享:
:::

教育夥伴

守護天使志工 愛心溫情滿校園
攜手並進 共創優質教育環境
擔任頭家國小國際志工接待家庭
歡喜作、甘願受
關心、熱心、信心~鎮平國小家長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