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優質忠明 亮麗再起

忠明高級中學陳建銘主任 11/01/2013 2544 點閱

 

優質忠明  亮麗再起

       忠明高中,一所蛻變後令人驚艷的優質高中。走入偌大的校園前庭,您可以放慢步伐,細細品味它的點點滴滴……

雀躍!欣迎蛻變新風貌,齊心協力創新機

       本校於民國46年創校,因應89年改制完全中學,在許校長帶領下,結合社區資源,進行校園整體規劃。依續完成教學及行政大樓、科學館改建,預計103年完成圖書資訊館興建。配合臺中市21世紀未來發展願景-「優質文化生活首都」,將依續籌建生活科技館、人文藝術館,提供多元優質學習環境。另一方面,結合城鄉風貌計畫,美化綠化周邊人行步道景觀,融合科博館綠帶及麻園頭溪藍帶,成為兼具生態導覽、景觀遊憩機能的綠色校園。優質忠明  亮麗再起(圖片1)

驚艷!蒼翠綠意盡入眸,托紅映紫滿園新

       擁有56年的校史,在歲月的洗禮下,展現出成長、蛻變的全新風貌。現今的校園已布滿蓊鬱的林木與綠意盎然的草皮,使原本冷硬的建築物,隨季節遞嬗,以不同的草花點綴出朝氣活力的校景。整體校園設計符合環保生態理念,落實永續校園。

       校園環境規劃是潛在課程的一環,對於學生之人格塑造、身心健康發展均能產生潛移默化影響,學校物質設備雖然不是決定教學效果的絕對因素,但良好的教學環境卻能提高教學效果。漫步忠明校園細看建築色彩,以米白色、淺墨綠色為主色與磚紅色的屋瓦,再透過多樣性植栽的巧妙配置,經由「美感法則」的規劃,使得身在其中的莘莘學子獲得良好的境教;展望未來新建校舍陸續完工後,將可蛻變為嶄新風貌、深具美感教育價值的永續校園。優質忠明  亮麗再起(圖片2)

感動!生命能量已蓄積,處處喜見盎然生機

       初春時節,操場旁枝葉扶疏的老榕樹,那結實纍纍的隱花果,吸引了小巧可愛的綠繡眼、都市常客-白頭翁、麻雀等前來棲息與繁衍後代,一時間生機勃勃的氣息已籠罩其間。蜜源植物以鮮甜的蜜汁招待來訪的蝴蝶、蜜蜂,食草區馬利筋的綠葉呼喚著金斑蝶前來產卵,華他卡藤則吸引著淡紋青斑蝶產下砲彈型的卵,港口、瓜葉馬兜鈴似乎魅力不夠,還未受紅珠鳳蝶的青睞。

       仲秋時分,陽光灑落在台灣欒樹的黃色圓錐花序,朵朵閃耀在金秋中,才約二週隨即轉為紅色的蒴果,完成一場精采的變裝秀。校園中尚有枝幹優美的樟樹、高聳直立的南洋杉等佇立著;紫花風鈴木、杜鵑、桂花等在四季更迭下為校園妝點爭妍花朵或淡雅花香;紅嘴黑鵯、白鶺鴒、喜鵲等不定期造訪,鍬形蟲、金龜子、瓢蟲、蚜蟲、鬼臉天蛾、夾竹桃天蛾等昆蟲的現身,更豐富了忠明校園的生態之美。

優質!特色亮點齊飛揚,蓬勃卓越樂學堂

       忠明高中的願景是營造溫馨健康安全友善校園,提供學生適性發展、健康成長及社區終身學習的園地,並結合科博館及美術館的教學資源,培養具有人文科技素養的現代公民,成為發展科學教育為重點的特色優質高中。 

分享:
:::

校園巡禮

『觀星』『賞石』的雅緻校園
深耕悅讀 月眉閱幸福
樂業與社區交流
優質忠明 亮麗再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