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華國小的長青伙伴~教育志工隊

太平區中華國小陳淑珍主任 11/29/2013 1358 點閱

  本校在創校吳信校長的帶領之下,於民國83年1月創校之初即成立志工隊,以《天下媽媽溫馨奉獻的愛心與所有媽媽慈光普照的人格特質》為要義,期許所有成員學習普天下所有的媽媽,奉獻母愛普照全中華,故取名「中華國小愛心媽媽隊」,迄今創校滿二十週年,為配合「本市中小學教育志工大隊設置要點」特利用每學期隊員大會修改組織章程,並通過將隊名更改為「中華國小教育志工隊」。這些愛心志工們從孩子在本校就讀到現在孩子早就畢業長大成人,仍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私的奉獻與付出,伴隨本校師生一起成長,偃然成為本校最重要、最長壽的教育伙伴。   本校的志工隊,在歷任及現任隊長林惠玲的帶領下,數十年來維持54名之隊員,以本校目前的規模而言,是一個人數眾多的隊伍,顯示出學區的家長及志工們對學校的認同、愛護與支持。學校志工的工作,可以分為每日例行工作,定期及不定期的教學及活動支援。交通導護是每天最重要且志工人數最眾多的工作,不分晴雨寒暑,每天面對熙來攘往,早上趕著上班的車子,要耐著性子眼觀八方,做出最佳判斷;同時要忍耐風吹日曬雨淋及不理性只顧自己的駕駛。從大清早到傍晚時分,協助莘莘學子上下學交通勤務,守護本校交通安全,真是一件非常辛苦的工作。   圖書管理組的志工在圖晝館以實際行動支持學生閱讀運動,讓圖書館天天開放,並於今年暑假協助讓圖書館清空,讓全校每位學生均借2-3本的書籍,利用暑假在家好好與家人一起閱讀,學生借閱冊數也因此一路翻昇,讓活潑的學生也更多了一分沉靜的心,從而變化氣質。   認輔關懷組的志工則是每天早上7:40-8:40在輔導室值勤,協助接聽親子專線電話,協助班級導師聯絡各班未到校學生的動態,及協助本校學生榮譽獎章的換取等。   志工除了自己所負責的任務之外,也協助學校行政事務工作,如:新生報到、健康檢查、校慶、親師座談等活動,並成立拉丁舞班、瑜珈班,志工讀書會及電影欣賞以自我提昇;本校也辦理年度志工旅遊、愛心志工期初及期末會議及分組聯誼等,增進情誼並凝聚共識。   服務眾人是利他的行為,可以修身養性、增廣見聞、結交好友、服務社會,是一種快快樂樂的的活動,中華國小有這群犧牲奉獻的志工力量的注入方能欣欣向榮,感謝並誠摯地歡迎大家加入中華國小教育志工隊,期盼這份情永遠成就本校學子,讓志工隊永遠成為本校的長青教育伙伴。中華國小的長青伙伴~教育志工隊(圖片1)中華國小的長青伙伴~教育志工隊(圖片2)

中華國小的長青伙伴~教育志工隊(圖片3)中華國小的長青伙伴~教育志工隊(圖片4)

分享:
:::

教育夥伴

為照顧每一個孩子的公館愛心志工隊
中華國小的長青伙伴~教育志工隊
樂活、健康、滿春安
教育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