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樂活、健康、滿春安

南屯區春安國小家長會王又德會長 11/28/2013 1175 點閱

  本是全家住在雲林永定村的我,當時只是工作中的關係,而小孩長大也要讀小學的階段,剛好住在台中岳母說要能幫忙照顧小孩上下學的照顧,毅然全家北上台中工作,由於老婆的娘家剛好在春安國小附近能就近照顧上下學,於是就讀了老婆小時國小母校春安國小。   從小女新生入學第一天,春安國小新上任的黃志龍校長在新生座談會中,送給了每位新生小朋友一本書及給家長的一封信,讓我看到學校辦學的用心,這也讓我好奇心的想多了解學校、校長、老師們。春安國小成立於民國五十三年九月,原隸屬於文山國民學校春安分校。後來由於學區內陸軍眷舍陸續完工,人口激增,於民國五十五年八月二十五日奉准獨立。   感覺春安國小是一所在都市中偏郊區的學校,像是都市中森林小學的小學,因班級不多且同學人數較少,老師會更能比較照顧到每位學生,在這環境清幽心理的驅使下決定在春安國小就讀。從新生座談會中發現,新任的黃校長,是很年輕的校長,更是位年輕博士校長,校長為學校的用心為學生的照顧,在在看得出,這讓我倍感稱讚,這是特別的緣分。   在小女就讀的這些年中,看到學校改建的工程,從無到有,全部煥然一新。這是多麼艱鉅的工程,感謝校長帶領全校師長勞心勞力拚出成果來,也感謝大家有心的人力物力支援協助下為學校服務奉獻。在這裡,春安國小有豐富多元的教學理念,能文能武,各項才藝讓小朋友學習。更在校長及老師的奔走努力下,有了嶄新的圖書館,讓孩子能有非常好的閱讀環境,導引孩子的閱讀樂趣,提高閱讀的深度和廣度,讓自己知識的成長。春安國小是所小而巧而美,多采多姿的學校,結合地方的特色,像是彩虹一樣,周邊的圍牆五顏六色的景象,新的教室校園,脫胎換骨打造全能優質的環境。   更感謝歷年來歷任的榮譽家長會長、副會長、委員顧問們,任勞任怨辛苦的愛心媽媽志工們,熱心積極地參與協助校務及各項的推展。這樣服務的精神、貢獻心力,讓小朋友得到福利。大家一起努力期許,在健康、安心的環境,因大家付出愛心與關懷而讓孩子茁壯成長,更讓學校成為一個溫馨美麗的校園。也期許小朋友在這環境有更好的表現,讓小朋友以就讀春安國小為榮,校長、老師、家長、小朋友,為教育努力加油!家長會竭誠地希望每一位家長、校友加入服務行列,永續傳承共同參與孩子的成長,感恩回饋、成就他人兩大價值觀。成功、成長、成就他人三大使命。

分享:
:::

教育夥伴

為照顧每一個孩子的公館愛心志工隊
中華國小的長青伙伴~教育志工隊
樂活、健康、滿春安
教育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