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力行國小102學年度學校暨社區運動會

東區力行國小陳祥裕主任 12/30/2013 1833 點閱

 

力行國小102學年度學校暨社區運動會

 臺中市東區力行國民小學  教師兼教務主任  陳祥裕

                        教師兼教學組長  李昭鋆

       十二月六日的天空一片明亮,天朗氣清,萬里無雲;連陪襯的遠山,矗立的高樓也顯得清新可人;學校內的婆娑榕樹,青翠松柏,搖曳在清風中;五彩風車,則旋轉出它的炫麗,社區的人士從四面八方湧進;攤販則趁著洶湧的人潮,兜售飲料食品-創校已逾半個世紀的力行,在一片歡欣聲中,隆重的揭開了運動會的序曲。

       在這一次運動會中,有許多精彩的表演、運動;除了傳統的大隊接力,搞笑的趣味競賽,創意百出的進出場及中年級健康操外,還有令人驚歎的舞蹈、直排輪、武術、舞獅競賽等表演;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屬武術展演、教師組的趣味競賽、及五年級大隊接力賽。

       武術-猶如西洋的劍術,是傳統文化的菁華;雖然隨著科技的進步,武術的實用價值早已降低,但是藉由練武習拳,仍然是防身、健康的不二法門。在今天的武術表演中,可以看到來自社區及學校所組成的武術團,展現高超的刀藝,在他們手中,白刀忽快忽慢,身形也隨著攻守,進退有法,迅捷至極,展現平日苦練的成果;誠如俗諺云:「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在幻妙的武藝中,彷彿看到多年淬勵的影子,以及練武子弟對武學的心解、詮釋。

       另外,教師組的趣味競賽,亦是本日精彩重頭戲。今年教師組的比賽共分七隊,除了教師以外,家長、行政團隊亦組隊參與。比賽的內容是兩人一組,將球夾在背上,以S型的方式行進;比賽不僅考驗速度,亦考驗兩人的默契;整個過程剌激有趣,最後由家長所組成的隊伍拔得頭籌。

       在本日的運動會中,除了上述,最令人感動的還有五年級的大隊接力,在比賽過程中,五年一班的一位選手因故不小心跌倒,扭到腳導致無法站立,一旁的家人看到他的情況,連忙想將他扶起來,並商請校護帶他去保健室,卻見他搖了搖手,這情景令人看了相當心疼又感動;班上的同學發現他坐在地上很久,一些人忙著安慰他,並鼓勵她爬起起來再跑,雖然最後因為扭到腳過度疼痛,名次整個落後,但整個班級仍展現一致的團結,堅持將全程跑完,令在場的人都相當敬佩學生的運動精神。

      「勝不驕,敗不餒」,「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繡花針」;這些成語一直以來,是勉勵學生勤苦向學,精進技藝的金科玉律;而在這一次運動會中,不論是個人的田、徑賽或者是團體的接力比賽、趣味競賽;力行國小的學生都展現高度的運動家風範,期勉這種精神傳承下去,讓除了一向以棒球自豪的力行,在運動方面能更精益求精,再創體壇的巔峰。

力行國小102學年度學校暨社區運動會(圖片1)

 力行國小102學年度學校暨社區運動會(圖片2)力行國小102學年度學校暨社區運動會(圖片3)力行國小102學年度學校暨社區運動會(圖片4)

力行國小102學年度學校暨社區運動會(圖片5)

 

 

 

分享:
:::

校園巡禮

ㄧ場愛與和平的公開課
人文薈萃,「愛」在大肚~大肚國小繽紛活力校園風采情
力行國小102學年度學校暨社區運動會
多元績優學府~悅讀西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