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人文薈萃,「愛」在大肚~大肚國小繽紛活力校園風采情

大肚區大肚國小李新揚校長 12/30/2013 1851 點閱

 

人文薈萃,「愛」在大肚大肚國小繽紛活力校園風采情

 人文薈萃,「愛」在大肚~大肚國小繽紛活力校園風采情(圖片1) 

文/李新揚 校長

       當春風吹拂過茂密相思林密佈的大肚山山麓下那所充滿「活力幸福的學園」--大肚區大肚國小時,您可以嗅聞到和風中正傳唱著大肚王國磺溪書院的傳奇故事,聽聞校園裡孩童們陣陣琅琅讀書聲與動人歡笑聲,在長滿氣鬚枝葉婆娑的老榕樹下歇歇腳,欣賞大肚孩子那份真摯質樸笑臉與充滿朝氣活力的生命動能,您會發現大肚國小是個處處充滿驚喜與值得學習探索的學習天堂。

傳承、蛻變與延續磺溪書院人文風采—

       大肚國小教育同仁在秉持著「提供多元學習機會與展才舞台,給予學童成功經驗」教育理念下,讓「愛」在大肚轉動、延續與擴展。當教育種苗在百年前磺溪書院栽植後,大肚國小所採行的種種精進卓越教育作為,均在傳承、蛻變與延續著磺溪書院優質人文風采。在掌握教育新趨勢、整合利用地方人文自然資源與符應時代學童學習的需求下,大肚國小教育同仁正透過系列性精進教育創思與教育變革作為,在教學內容、教學方式與教學資源上,多投注新的教育思維與元素,望藉此更能活化過去傳統僵化的學習內涵,發揮大肚推動教育變革之飛輪效應,活化校園文化與豐富學習內涵,建立優質友善校園文化,讓所有的大肚學子均能沐浴在快樂優質人文的氛圍下,每日都能健康快樂、適性充實的學習與成長,豐富所學、成就自己,擁有個成功亮麗的黃金童年高峰經驗。

豐厚獨特的人文自然景致,充滿驚喜與探索的學習天堂

       大肚國小擁有得天獨厚豐富的教育人文自然資源,舉凡市定三級古蹟磺溪書院、蜿蜒大肚溪口濕地生態、茂密樹林大肚山生態及華山窯陶藝等等,均是大肚國小最佳的教育資源與實地教學場域。大肚國小教育人員擁有高度教育熱情與活力,在正常化教學之餘,也著手進行在地人文自然資源教育研究,利用教師教學工作坊、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等等教育研究方式,進行在地人文自然資源的教育研討與撰寫教育活動計劃,想將如此豐厚特有的地方教育人文自然資源能融入在各領域課程中。同時將學習點由教室校園圈拉到校外在地教學圈,進行各大肚在地人文自然資源教育據點實地觀察體驗與學習映證,讓每位大肚學子都能將學習圈從教室走入在地人文自然圈,能身歷其境進行探索與學習,充分打開眼、打開心、親身接觸領略與體驗,藉此豐厚的地方人文自然博物館進行在地實境探索學習,發現大肚學習天堂的驚喜與探索,大開自己的學習視野,豐富自己學習內涵,學得帶著走的生存能力,也能看見大肚。

「愛」在大肚國小持續轉動,共創動人教育故事

       您瞧!操場旁長排老榕樹的鬚根正隨風搖曳曼妙的舞姿,繼續為到過大肚國小的人們敘說著大肚教育精采故事呢!「愛」在大肚國小轉動,他正以「健康、活力、熱情、創新」的前行動能,持續散發教育熱情與深遠影響能量,冀望能創造出更多感動人、讓人懷念與不忘的大肚教育故事,繼續傳唱著大肚傳奇故事。大肚國小的孩子、教師、家長與社區民眾們,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吧!「愛」在大肚國小轉動,讓老師發揮愛的專業教學力、學生擁有愛的學習行動力、行政進行愛的服務領導力及家長展現愛的支持肯定力,共同創造屬於我們所共同努力與熱情付出的動人精采的大肚教育故事吧!

 人文薈萃,「愛」在大肚~大肚國小繽紛活力校園風采情(圖片2) 人文薈萃,「愛」在大肚~大肚國小繽紛活力校園風采情(圖片3)人文薈萃,「愛」在大肚~大肚國小繽紛活力校園風采情(圖片4)

分享:
:::

校園巡禮

ㄧ場愛與和平的公開課
人文薈萃,「愛」在大肚~大肚國小繽紛活力校園風采情
力行國小102學年度學校暨社區運動會
多元績優學府~悅讀西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