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ㄧ場愛與和平的公開課

后里區育英國小林素娟主任 12/30/2013 1612 點閱

 ㄧ場愛與和平的公開課

ㄧ場愛與和平的公開課(圖片1)ㄧ場愛與和平的公開課(圖片2)

后里區育英國小 輔導主任/林素娟  教務主任/柯志明

        育英國小自參與教師專業發展評鑑這一路走來,舉辦過各式各樣的校內、校外公開觀課活動,有的是對老師;有的是對家長,不管對象為何,教學團隊始終抱著一份信念要把「愛」傳出去,要讓所有參與者感受到我們對教育的專業與熱誠。

       今年,我們再度動員起來,是配合政策,也是我們育英教學團隊的使命與分享,透過全體教師開會凝聚共識,再加上教務處的規劃與說明,教師們陸續上網填報公開課時間,教師也依自己的時間進行觀課活動,學生更是卯起勁來準備與討論。

       從低年級的童話賞析揭起序幕,孩子的臉龐雖然清澀,氣勢卻一點也不輸人,儘管校長、主任、教師坐前頭,孩子仍是抑揚頓挫念得鏗鏘有力。緊接著登場的是中年級的童詩仿作,學生依循老師指導進行分組合作學習,討論過程中,孩子專注思考與討論內容的深入,都讓觀課的老師印象深刻。最精彩的莫過於高年級的創作,老師熟練的從孩子生活取材,從經驗出發,孩子下筆前透過分享過程更釐清主題方向,每篇童詩技巧也許不純熟,修辭也許不夠優美,但孩子娓娓道來,總嗅得到屬於育英孩子的那份真善美。

       在每場公開課後的會談裡,聽到最多的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感謝孩子的專注學習,感謝育英教學團隊的無私分享,更感謝大夥的勇於肯定與建議,讓團隊能相互合作與學習,導引學生產生最大學習效能。

       佐藤學教授認為教育的目的應該從「競爭教育」改為「共生教育」,把重「量」的教育變成重「質」的教育,把「有目的」的教育變成「有意義」的教育。今年校務評鑑在育英發生,我們相信評鑑的過程即是學習的過程,因為它不僅發生在個人身上,也發生在團隊及組織三個學習層次上,透過此次展現教師專業的公開課活動,我們深深感受到一份愛與和平的氛圍,將一直在育英校園蔓延蔓延……。

 ㄧ場愛與和平的公開課(圖片3)ㄧ場愛與和平的公開課(圖片4)ㄧ場愛與和平的公開課(圖片5)

分享:
:::

校園巡禮

ㄧ場愛與和平的公開課
人文薈萃,「愛」在大肚~大肚國小繽紛活力校園風采情
力行國小102學年度學校暨社區運動會
多元績優學府~悅讀西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