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惠文高中中台灣模擬模擬聯合國 教育局長蒞臨致詞

台中市立惠文高中蔡淇華主任 02/06/2014 1908 點閱

惠文高中中台灣模擬模擬聯合國   教育局長蒞臨致詞       

 

    惠文高中昨天舉辦「中台灣模擬聯合國會議」,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峰剛連續兩年蒞會勸勉各校代表。這項活動邁入第6屆,今年來自20多所學校、300多名學生參與,台中女中學生葉汶珊說,這項活動讓大家增加國際觀,切磋英語實力。

    模擬聯合國會議的主題,完全以當前的國際議題為主,學生們代表不同國家,蒐集每個議題、每個國家立場,宛如聯合國成員。

    最近,核能、多元家庭、性別議題廣受討論。代表俄羅斯的台中女中學生鍾沁恆說,俄羅斯的宗教和民族價值,傾向反對同性婚姻,她大量閱讀國際新聞、聯合國網站,分析反對的原因;但她自己傾向支持多元家庭。

    代表中國的惠文高中學生張靜璇說,大陸考量生育,反對多元家庭,她自己不歧視,但是也不認同。模擬聯合國會議中,最具有挑戰的是立場辯論,每個人同時都要有正、反立場的想法。

    曉明女中張庭瑜說,參與此活動,英語基礎很重要,她透過大量閱讀小說,認識語法和單字。這項活動明年將輪到衛道高中主辦。

分享:
:::

校園巡禮

惠文高中中台灣模擬模擬聯合國 教育局長蒞臨致詞
大智國小的一天~阿智的修煉
來去泰安
樂活山陽為孩子開創希望的未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