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感動生命、留聲四十、發展亮點

雙十國民中學林百脩校長 01/28/2014 1472 點閱

       雙十音樂班自六十二學年度為全臺第一所獲准設立「音樂資賦優異班」迄今,已經邁入四十載歲月----同時也自林文也老師踏入雙十國中音樂班時正式誕生!後在七十年代由洪佩珍老師等開始指導本校國樂團,本校音樂班從西樂到中樂相互交流一同研修,三年學習有成之後共同發表聯合演出,象徵音樂無國界並代代相傳。在這片臺中市音樂的花園淨土中,我校更因而培育出數千位優異的演奏家、教師、指揮、創作家與許許多多的音樂傳習者,實為全臺之首。

        而每一屆音樂班的畢業成果發表更是一場生命最盡力的演出,孩子們用他們的雙手,純熟而精準的演奏出每一個音符;以他們優雅而美妙的身段,潑灑出每一個小節;更在這群俏皮又聰穎的音樂小精靈心中,閃耀著美麗而動人的每一首樂章!雙十國中第三十九屆畢業音樂成果發表會—綠野仙蹤,在稻草人、獅子和機器人的「綠野仙蹤」之旅裡,孩子們隱藏了音樂饗宴及生命的意義。同學們極其賣力地演出—藉由音樂家的角色扮演,詮釋了學習音樂的生命歷程與張力,而生命最佳寫照正是--探索新境、觸發感動、盡情分享!

        雙十音樂班有著許許多多專業老師群們與家長的辛勞付出,還有中西樂兩團最頂尖的指揮群嚴謹又專業的引領與指導,更有全體音樂班的導師與教學團隊孜孜不倦的教誨、行政團隊與志工們用心擘劃和辛勤的執行,所有畢業學長姐及在校學弟妹們認真的學習、優異的表現…這些點點滴滴都成為雙十音樂班今日享有四十歲精采生命最重的要構件。讓我們期待藉由校務評鑑亮點計畫的支持,點燃音樂教育亮點,使全校學生、社區民眾共享雙十國中的音樂成果。

分享:
:::

教育話題

新社驚艷、臺中亮點
感動生命、留聲四十、發展亮點
從亮點出發,創太平顛峰
從校務評鑑到發展學校亮點省思
經由校務評鑑,建立入班觀察的校園文化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