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獨樹一格的成功校園八景活動記實

東區成功國小賴正忠主任 03/25/2014 1571 點閱

獨樹一格的成功校園八景活動記實

成功國小賴正忠主任

偌大的校園到處都有師生留下的踪跡。

在運動場上,你可以看到不少學生在忘情的追逐,盡情的奔跑,有如脫韁野馬,盡情釋放青春;在廚房前的悠悠小徑,學生左掩又藏,前探後看,原來是在玩捉迷藏,不過同時你也能看到兩小無猜在小徑中手拉手,齊步走的身影......。

校園宛如不求回報的母親,提供大家辦公、學習、嬉戲的地方,給大家最安全的屏障及保護,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永無止息。心想為感謝它無私的為我們服務及奉獻,是否可以回報它些什麼呢?也許讓學生選出最喜歡的景點,是給它最棒的歌頌吧!

當時,剛好校內瘋迷數學拼圖遊戲,因此討論後決定辦理校園八景票選活動,由學生選出最喜歡的八處景點,並將八景與數學拼圖遊戲創意結合在一起,創造更多的價值。我們先請幾位攝影專長的老師拍攝校園中學生喜歡駐足的地點或深具特色的景色照片,再經篩選去除重複的照片後,一共保留了23張照片,其中有壯觀雄偉的成功樓建物、具有歷史典故的地球儀、六十週年校慶製作的「邁向成功」大石、此外連小朋友最喜歡的遊戲器材等也都依序入鏡成為學生票選的標的。最後,就在全校學生共同的票選下,校園八景終於熱騰騰的出爐,這些獲得青睞的景點分別是成功印象、成功樓、快樂天堂、歷史軌跡、放眼天下、邁向成功、蔣公銅像及石頭步道等八景。

一踏入校園前門廣場映入眼廉的便是「成功印象」,由水、五線譜、音符、白鷺鷥及成功國小校名幾個大字構成,具有濃厚的在地文化氣息。它訴說著一路之隔的旱溪,不僅是溪名,亦是地名,也是我們的母親,在潺潺流水中不時有白鷺鷥在溪中翩翩起舞,尋尋覓覓,佇足的人們心中一定會想起那首耳熟能響的老歌來,幾個成功大字亦宣告成功的到來。

進了大門後的前庭左前方即是「邁向成功」的大石,好似向每位走進成功國小的人們祝賀成功之意;右側矗立一座挺拔的「蔣公銅像」,就像疼愛孩子成長的爺爺,每天風雨無阻站在那裡迎接上學的學生;在同一側還有學生喜歡拿石把玩的「石頭步道」,夏天時這裡清風徐徐,萬頭鑽動伴著孩童輕盈笑語。

走過川堂,你將可以看兩棟教學大樓,分別是新穎的「成功樓」及頗具歷史的「B棟大樓」,成功樓是一棟設計新穎提供學生學習最好的環境,B棟大樓是一棟將近40年歷史的大樓,至今仍堅守崗位替全校師生服務,他們都是學生學校生活主要的生活場域,也是孩童第二個家。

繞過校園運動場及籃球場時你會發現,低年級學生下課的快樂天堂--「長頸鹿遊樂器材」,總是有學生嬉戲玩耍,它是低年級學生的最愛。你也會發現五大洲盡收眼底的放眼天下「地球儀」,茲因學校辦理中華民國第四屆世界兒童畫展,誕生了「地球儀」,它陪我們走過許多的歲月,也給我們許多回憶。

校園是師生活動的場域,校園裡的每一寸土地,每一個地方,每一間教室,都是你我的快樂天堂,都有你我的足跡,希望孕育成功的學習天堂大家都能留下美麗的回憶,直到永遠。

 

 

 

 

 

分享:
:::

校園巡禮

中港高瞻 設計未來
活力幸福在石岡
都市叢林新綠洲~神岡區豐洲國小
獨樹一格的成功校園八景活動記實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