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2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偶戲比賽

社會教育科黃裕崴教師 05/01/2014 1543 點閱

        為推廣各級學校偶戲創意教學及提升學生藝術與人文統整能力,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自五月七日到十八日,將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舉辦饒富趣味、充滿創意發想的「全國學生創意偶戲比賽」決賽活動。今年共有一百二十一所學校組成一百二十九個隊伍參賽,為期10天、共20個場次,賽程緊湊,每日上午8時30分至18時,歡迎民眾免費觀賞,一起遊藝術。

        這次的全國偶戲比賽邁入第九個年頭,今年報名決賽的隊伍也為歷年來最多,共129組參賽隊伍,今年(102學年度)將依照各級學校(國小、國中、高中職)分別競賽,包括現代偶戲類手套偶戲組、光影偶戲組、綜合偶戲組;傳統偶戲類布袋組、皮(紙)影戲組及傀儡戲組等六大類組。參賽隊伍齊聚臺中,比賽戲碼琳瑯滿目、創意奔放無限,從比賽劇目名稱來看,包含了結合時事的「狂犬來襲」與「Candy Crush」、充滿環保意識的「失而復得的森林」與「烏拉之光」、描寫在地人文的「新西遊記之遊台灣」與「高雄趴趴go」、充滿傳統藝術的「蜘蛛與觀音」與「哪吒鬧東海」以及學校生活點滴的「快樂上學去」、「友情的可貴」等等。各個參賽隊伍表現特色與創意,有的以精美的道具、佈景取勝,有的以情節融入時事或真人參與演出。演出參賽的隊伍皆是各縣市榮獲優勝的團隊,為參加此次決賽,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充分發揮創意和團隊精神,現場演出精彩可期。

       本年度偶戲比賽決賽由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承辦,並由臺中市信義國民小學、和平國民小學、賴厝國民小學、篤行國民小學、西屯國民小學、永安國民小學、協和國民小學、惠文國民小學、西寧國民小學、大秀國民小學、三田國民小學、北勢國民小學與清泉國民中學共同協辦。五月七日起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盛大舉行,當日(五月七日)上午十一點三十分進行開幕式,將由近年來比賽屢獲佳績、經常獲邀表演的北區篤行國民小學舞蹈隊及新社區中和國民小學歌仔戲隊揭開序幕。每場次結束後隨即頒發「特優」、「優等」、「甲等」三種獎項,歡迎喜愛偶戲的民眾蒞臨參觀。

      相關資訊可上網查詢http://web.arte.gov.tw/puppetry/news.aspx

分享:
:::

教育櫥窗

專業有愛、溫厚有情的「台語達人」~清水區建國國小吳永行老師
102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偶戲比賽
國中學生英語歌唱比賽各校熱烈參與成果豐碩
2014年探索大雪山自行車活動
「We are family! 超級夫妻、親子及祖孫臉活動」
103學年度國小一年級特殊需求新生入學體驗營即將熱烈登場!
Fun青春暨紫錐花運動3對3籃球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