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白冷巡禮

和平區白冷國小吳玉玲主任 06/26/2014 1575 點閱

4月25日【和平衛生所CPR宣導】

衛生署估計,臺灣每年約有兩萬人發生到院前心臟停止,是以,若我們學會正確的急救措施,防患於未然,也許因此拯救一條寶貴的生命。謝謝和平衛生所為我們量身訂作,讓小朋友有機會實際操作CPR和AED。

白冷巡禮(圖片1)     白冷巡禮(圖片2)

4月30日【母語闖關活動】

語言是溝通的工具,是智慧的結晶,是人類重要的資產,多語的社會反映多元文化的特質,故語言有其保存的價值。本校配合學生族群,發展泰雅族語和客家語雙系統,並由校內資深母語教師指導,推展鄉土語言不遺餘力。

5月6日【認識藥物濫用與正確用藥】

有別於以往的毒品防治宣導,這一次請來了李楗全藥師,別開生面地從毒品的原料:罌粟花、大麻等開始談起,並進一步指導用藥安全,讓我們對正確的用藥知識,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白冷巡禮(圖片3)     白冷巡禮(圖片4)

5月19日【水湳國際同濟會送愛到白冷】

白冷國小的好朋友──水湳國際同濟會又來囉,這一次依然帶來了豐厚的助學金,與及大量的學用品,嘉惠我們的莘莘學子,無以為報,唯有以我們的傳統泰雅舞蹈,表達最高的謝意。

5月1日【麥當勞叔叔做勤洗手防範腸病毒宣導】

咦?這一位不是小朋友們最喜歡的麥當勞叔叔嗎?這一次,他化身為衛生親善大使,親自來教我們正確的洗手五步驟,將「濕、搓、沖、捧、擦」擬人化,給予小朋友們一次深刻的體驗,讓腸病毒不再來。

白冷巡禮(圖片5)     白冷巡禮(圖片6)

5月1日【港區藝術中心參訪】

為鼓勵推動美感教育,提供學生更多接觸藝術的機會,本校安排了「藝術螢火蟲~點亮藝術教學趣」校外教學活動,帶著中、高年級的小朋友,來到本市港區藝術中心,除了展場參觀外,更有手工書製作體驗、交響音樂會欣賞,引領學生認識藝術多元的表現,並培養美的賞析能力。

分享:
:::

教育特寫

參加「臺中市Reader’s Theater英語讀者劇場」展演活動
由本位課程出發 永續經營締造佳績~文心國小直笛團
山中之城,美在吳厝~「美感教育在幼兒階段之萌芽」
白冷巡禮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