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歡慶一甲子,國光閃亮亮」

南區國光國小張惠美主任 07/29/2014 1284 點閱

「歡慶一甲子,國光閃亮亮」

臺中市南區國光國小 輔導主任 張惠美

 

國光新開甲子花,春風雨露滿園香。悅音笑聲相輝映,千樹成林蔭國光。

~退休教師陳雪瑩祝賀六十歲的國光生日新詩~

 

都會夢田  探索樂園

走進國光國小,滿眼綠意令人欣喜:四時飄香的玉蘭樹、高聳挺拔的楓香、枝葉繁茂的榕樹.…..將國光路的車水馬龍擋在校園之外;喜歡研究植物的朋友,楓香大道、希望森林,更是讓人流連忘返。芬多精輕灑於空氣中,珠頸斑鳩悠閒覓食,紅嘴黑鵯、領角鴞輪流現蹤......彷彿置身於水泥叢林裡的綠洲之地。喜歡蝴蝶蟲鳥的朋友,請帶上望遠鏡,樹梢上、校園中享受賞鳥樂趣,別忘了放慢腳步,花圃裡、落葉堆及昆蟲館有各式各樣的蝴蝶、獨角仙帶來驚喜。想當綠手指、體驗耕種樂趣的朋友,有玉米田、耕學園,開心農場不必虛擬,真實感受親近土地的樂趣。校園南側一方小小的夢田,水稻、旱作依著時節耕種,孩子們插秧、除草、收割,將收割的米做成壽司的體驗課程,與全校分享農作的喜悅。喜歡運動的朋友,請不要錯過在大自然中奔跑的快樂,寬廣舒適的校園環境任你盡情活動,如果擔心天雨無法運動,健全的樂活運動站設施,等你來挑戰。在朗朗讀書聲中,有蛙鳴鳥囀相和,形成最美的校園風景。

在這裡,四季為國光帶來不同的風情:春天,小葉欖仁開啟綠意序幕。夏天蟬聲喧囂,黑冠麻鷺逡巡校園,享用蚯蚓拉麵,水稻田裡一片嫩綠。在畢業典禮前後,興大路上的阿勃勒灑下點點的黃金雨,標示著「國光到了!」秋天,是豐收的季節,玉米、茼蒿開心成長,等待成為盤中飧;楓香大道楓紅滿地,賞楓不必辦理入山證,國光國小就有美景。耕學園裡、水稻田中、生態池畔、昆蟲館中,處處可見小朋友探索自然的身影。冬天,領角鴞造訪,生命的繁衍悄然進行。孩子們是大自然的一份子,他們正學著和動植物和諧相處、和土地相敬相依。

在都會區的國光國小,將綠洲搬進了校園。進入校園,活力無窮。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都是探索樂園,每一個空間,都是學習場域,每一個生命,都是好友玩伴......,這是一個充滿快樂與活力的都會夢田。

 

亮點多元 幸福教育

    多樣性的社團,是我們的特色。我們有全國音樂比賽、臺中市音樂比賽連年獲獎的國樂團,連續七年在中山堂辦理音樂會,相約親師生在六月夏夜聆賞優質的藝術饗宴。有締造臺中市舞蹈比賽現代舞五連霸、民俗舞蹈四連霸及全國賽優勝佳績的舞蹈社,在國光堂展演年度成果發表會,臺上亮麗耀眼的演出是孩子們平日的潛力。「鼓動人心,藝傳十年」的鼓藝社更是在全國鼓王盃鼓藝大賽榮獲第四名,參與戶外圓滿劇場、臺中市政府集會堂……多次演出,深獲好評。榮獲全國績優的童軍團,品格教育紮根,落實生活教育不遺餘力。

    如果你喜歡運動,可考慮深受歡迎的跆拳道、羽球隊、籃球社團隊,綠意盎然的操場中有你揮灑的空間。如果你喜歡音樂、喜歡舞蹈,獲獎無數的合唱團、國樂團、舞蹈社任你選擇,藝術的殿堂中有你伸展的一隅。如果你想體驗中國武術與鼓藝結合的那種力與美的悸動,拿起你的鼓棒加入鼓藝社的行列吧!舒適美奐的教室、先進的設備與多元的學藝活動,提供孩子們各種表現的舞台與機會。老師們用心設計語文、生態、藝術人文、體育活動、自然科學等課程,讓每個孩子成為文武兼備、有禮貌、重整潔、充滿自信與智慧的國光兒童。

   「全人教育、精緻卓越」是我們的願景,帶好每個孩子是我們共同的期許與努力的方向。因此,提供孩子們積極進取、安全與溫馨的學習環境,是國光60年來不變的堅持與努力。未來我們將以更成熟穩健的腳步跨越未來,攜手共創新契機,再創巔峰,閃爍更耀眼、亮麗的光芒。

 

 

 

  

分享:
:::

校園巡禮

上石熊愛讀冊圖書室歡喜開館
看見希望的梨山國中小
閱讀磐石典範~九閱書海•幸福啟航
「歡慶一甲子,國光閃亮亮」
讓學生找到生命新亮點~話說后中多采多姿的社團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