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戶外活動安全研習營,學生健康快樂FUN暑假

軍訓室余君青教官 07/29/2014 1443 點閱

        暑假到了,同時也剛過了畢業季,青年學子們大多解放自己外往戶外跑,一方面紓解上課時的課業壓力,一方面學習或從事自己有興趣的戶外活動,但是所有的活動或運動都有安全規則跟注意事項。臺中市校外會特於日前假臺中市新龍崗露營區舉辦兩天一夜的103年度「學生戶外活動安全研習」,讓學生們健康地揭開快樂暑假的序幕。

        突如其來的哨音無不震撼了在場的同學,原本帶著輕鬆心情而來的學生們頓時嚴肅緊張起來,在值星官竣泓領隊的嚴厲口令指揮下,整齊劃一的隊伍異口同聲地向主持人問好,展現出躍躍欲試的蓬勃朝氣。每年暑假期間常有許多學生因事前計畫不足及疏忽而喪失了寶貴的生命,臺中市校外會精心規劃了兩天一夜的研習,希望同學們能夠學習到戶外活動的技能與知識,在研習過後,除了能重視對自身安全的維護,回到學校更要向同學好友們多多推廣健康休閒活動。

        此次兩天一夜的課程涵蓋了戶外活動的前、中、後,從如何預防戶外活動的意外事件,如何正確的準備戶外活動、如何調整心態到完全以享受的方式徜徉戶外,到戶外活動意外事件發生之後,該如何應變、該如何反應等。來自四面八方不同學校的小組成員,很快學會了彼此分工合作,在「野炊實作」課程,妳洗食材、我升火、他來串籤,大伙在歡樂的氣氛中享用餐點並聯絡情誼。「營帳搭設」時領隊更巧借小組競賽的方式,不但要小組搭得快更要搭得穩固,讓同組之間的成員了解到分工、溝通、指揮的重要性。而「營火晚會」則為第一天活動的最高潮,同學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賣力表演,希望大家都能為自己平時的努力練習鼓掌叫好。到了第二天的「救護實作」更是讓同學們獲益良多,大家兩兩一組,相互操作包紮、固定等技巧,講師更以說故事的技巧舉證實例,讓同學充份了解防護課程的重要性。

        在結束了兩天的課程後,更頒發結業證書,以勉勵所有結訓的同學,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能把今日學習的課程、觀念帶回學校,並進而影響其他同學成為戶外安全活動的小尖兵。各校同學也在相互祝福中踏上歸途,替本次珍貴的學習經驗留下難忘的回憶。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市小城故事多~2014國際英語說故事嘉年華世界巡迴系列活動
臺中市幸福learning嘉年華熱鬧登場!
親愛的,我讓鯊魚游進教室裡
志工總動員 愛心Fun輕鬆
戶外活動安全研習營,學生健康快樂FUN暑假
2014年海峽兩岸棒球對抗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