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小城故事多~2014國際英語說故事嘉年華世界巡迴系列活動

國小教育科朱秀麗候用校長 07/31/2014 1450 點閱

「故事」是連結文學、各領域知識內容與聽者經驗的最佳橋樑,而「聽故事」一直是備受肯定的有效學習工具。為推廣臺中市創新英語教學特色和國際教學資源整合,由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結合民間資源,邀請多位國際知名說故事表演者,舉辦系列的活動—外師說故事、故事創作徵文、畫說恐龍、地方耆老說故事、英語故事志工研習、老外說中文故事比賽等等,讓孩童、家長與教師,感受語言的魔力。

我們邀集國外知名講Bobby  Norfolk、Sherry Norfolk、Jeff Gere、Mike Anderson 及Michael Lockett等大師到本市各國小,以多元活潑方式講述英語故事,以增進不同年齡層孩童於各領域的閱讀及理解能力,提昇其英語學習興趣;一起為孩子打開通往世界的門,引領每一位孩子領略文學之美,懂得感動、知道感恩,增進親子共學及藝文體驗之難得機會;透過深度且饒富趣味的故事工作坊,讓教師與國際知名教育工作者進行實務經驗的交流,並提供英語教學領域方面互動學習的機會,藉以增進教師國際教育專業素養,提升教師說故事教學之專業知能,藉由社區說故事活動,增進親子共學及藝文體驗之難得機會,並期望所有聽眾能重新「聽到」與認識「說故事」這項珍貴的文化資產技藝。

 其中一個精彩項目「畫說恐龍」,由國外知名講師說故事後,親子藉由挖掘化石親身參與、創作等多元學習方式,增進共學及藝文體驗的難得機會,培養孩子自我表達能力及專注力,增加大朋友、小朋友親子間互動的樂趣,讓家長與孩子重新體驗彼此間溫馨親密的感動。星期假日和家人一起從事有趣又有益身心的活動,相信參加的每一個人都能更加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大家都會有非常充實的收穫。

    為希望提升外籍友人華語文學習樂趣,貼近臺中生活、感受臺中文化,以中文表達所學以及對臺中的認識,享受學習中文及說華語的樂趣,我們也舉辦了「外師說中文故事」。對外國朋友來說,中文真的不容易,不同的聲調就是不同的意思,除了要記音,同樣的音還有不同的字,不同的字又是不同的意思,每個字的構造又那麼複雜,中文真的可以算是數一數二難學的語言,每一位與會者在短短的幾分鐘裡口沫橫飛述說著有趣、生活化的故事,透過眼神表情與豐富的肢體動作,將繞口的中文說得流利,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這項活動巡迴校園、進入社區活動中心,亦結合文化局分別於本市25個社區圖書館辦理,每一場都是免費入場,引領聽眾共同參與一場場充滿想像力、寓教於樂的心靈饗宴。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市小城故事多~2014國際英語說故事嘉年華世界巡迴系列活動
臺中市幸福learning嘉年華熱鬧登場!
親愛的,我讓鯊魚游進教室裡
志工總動員 愛心Fun輕鬆
戶外活動安全研習營,學生健康快樂FUN暑假
2014年海峽兩岸棒球對抗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