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有您真好!明正國小志工隊

東勢區明正國小陳金池校長 10/09/2014 1098 點閱

      由許張秀蘭女士領導的明正國小志工隊,有著客家勤勞簡樸的特質,每天一早維護學生交通導護的工作、擔任學校週四「為愛朗讀」的忠實聽眾與提問老師,還有協助整理圖書室等工作。

      學校多數的志工其實都已是含飴弄孫的家庭主婦,可是每個人都身兼數職,扮演好理家的角色外,個個可都是社區產業茂谷柑的達人與家政班的廚藝高手。因此,學校辦理的社區客家美食、冬至的「湯圓。團圓」、畢業生系列的「包粽。高中」、客家天穿日的「米食。花樣」等活動,都能藉由她們俐落的身手,與充滿愛心的口語解說,指導學生體驗客家文化,最具體的當然是呈現色香味俱全的客家特色美食,為每次的活動帶來最有效果的身心滿足。

有您真好!明正國小志工隊(圖片1)

      志工隊的另一項特色是參與每兩週一次的志工成長活動,即使白天的家事、農事都累積一定的疲憊,但是他們還是孜孜不倦,幾年下來持續熱情參與,人人都是終身學習的實踐者,也給子弟們最佳的身行示範。這個學期他們特別提議:請負責規劃的輔導室能安排身體保健與健康律動的課程,因為,這樣才能活得健康,繼續擔任志工,如此利己利人的積極態度與行動,讓人不禁打從心裡說出:「有您真好!」敬愛的志工們!

 

有您真好!明正國小志工隊(圖片2)

志工成長活動:認識書法之美

有您真好!明正國小志工隊(圖片3)

志工成長活動:一起說故事

 

 

分享:
:::

教育夥伴

We are family~營造溫暖而和諧的家校氛圍
用愛心點亮希望
因為有您‧龍港真好
有您真好!明正國小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