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e are family~營造溫暖而和諧的家校氛圍

立新國民中學吳美瑩老師 09/29/2014 1104 點閱

      本校自民國90年創校,自無到有的每一過程,包含了本校伙伴們的期許和付出,這群懷抱著使命感的推手,無怨無悔一步一步地邁向理想前進...

教育夥伴 ~溫馨的大家長

       無論是熾熱的夏日或是寒冬的清晨,晨曦中在學校周圍的社區可以看見校長踏著輕快步伐的背影,巡視學生上學安全狀況,或在校門口迎接學生快樂的上學,親切地對師生道一聲早安,用微笑迎向新的一天。

       邁入立新大門,步入川堂時,圓柱上銅鑄的幾個大字:健康、快樂、成長、茁壯、創新和孝順。前五項是創校時所立的校訓,孝順則是前任校長給全校師生的提醒和叮嚀。而今周校長將之前的校訓結合現今的需求,統整成「健康快樂」、「成長茁壯」和「創新卓越」等三大願景。而「三大願景」可衍生「九項目標」,「健康快樂」的三項目標:活力學園、生命關懷、感恩惜福;「成長茁壯」的三項目標:三好校園、三品教育、教師專業; 「創新卓越」的三項目標:適性教育、多元學習、國際視野。這九項目標成為全校師生今後在生活上實踐的方向。

書香校園 ~閱讀與人文素養結合

      「班級書箱」是周校長積極推廣閱讀的策略之一,希望立新的孩子建立閱讀習慣,發現閱讀樂趣,使閱讀深耕於學生的學習中並成為一種生活方式。每個班級有兩大書箱,都是教育部或師生推薦之優良書籍,導師利用晨光時間或另安排時間實施閱讀。採同年級各班輪流交換書箱方式進行,在一學年內輪流閱讀完年級書箱,並定期完成學習單。

       除了鼓勵學生常至圖書室閱讀,養成學生借閱好書的習慣,本校每學年定期的藝文展活動及書展,讓學生沐浴在書香的活動中,推動這些活動,開拓孩子的視野。

英語活動 ~國際觀的培養

      為創造學習英語的真實環境,增進學生英語聽、說的溝通能力和信心。本校申請臺中市國中2014年海外華裔青年英語營服務營,藉重華裔青年不同的生活經  驗、文化等內容,以互動課程讓立心孩子接觸多元文化,拓展多元的觀點及胸襟,開啟國際化的視野。為期兩週國際交流活動讓孩子體驗將語言學習導入日常生活使用情境,讓孩子大大的提升語文與跨文化溝通能力。

      立新的夥伴彼此是互信、互助的,愉悅的校園文化讓夥伴們盡情發展專業,啟發學生無限潛能。愛是看不到的,唯有在孩子眼中感受到愛的光芒。

分享:
:::

教育夥伴

We are family~營造溫暖而和諧的家校氛圍
用愛心點亮希望
因為有您‧龍港真好
有您真好!明正國小志工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