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習的風景,盡在彈指間

神圳國民中學 黃冠倫老師 10/07/2014 1379 點閱

       網路的世代,科技的時代,展布了學習的新格局!在學習的革命波蘭壯闊開展之際,如何擅用網路科技與國際接軌,重新界定了教育的概念及方式,掀起E世紀教育的新浪潮。

      洪瑞濱校長自101學年度到任後,除延續學校各項優良活動外,便致力打造「雙E」學園──English(英語學習)and E-learning(數位學習)。申請專案強化本校E化設備,建置全校電視廣播暨教學系統,班班都架設大尺寸液晶電視,配合雲端教學平台,使教師更能展現多元的學習素材。教務處教學組更有效利用此廣播設備,規劃了晨間的英語教學影片播放,營造英語學習環境,以生活化、時事性的題材吸引學生興趣,藉由多聽、多看而達到多學、多會的目的,更進一步為本校學生選讀課外英語教材,以全年級共讀的方式,提供課本制式化之外的學習管道。

       為了營造英語學習環境、提升本校學生的國際視野與競爭力,本校英語科教師更積極規劃了英語日活動,由教師提供專業能力,指導學生全程以口說英語錄製廣播節目,並精選膾炙人口的流行英文歌曲為主題,於每週二中午用餐時間在空中播放,讓英語輕鬆自在走入學生的生活。

       而自102學年度開始,為了強化學生自主學習能力,補足學生學習落差,本校結合i-Learning學習系統設立神圳國中雲端學習中心,網路雲端平台提供24小時無時差的自學影片與互動評量等學習服務。除此之外,學校也善用畸零空間加以美化,設立自主學習角,讓學生在舒服明亮的環境裡,利用學習軟體、網路資源、課程教材等,自己掌握學習的進度。課程規劃也將自主學習的技巧納入電腦資訊的課程內容,教導學生實機操作、善用學習單練習及回饋等,在面對大多數學生都傷腦筋的數學科目時,再也不會求助無門。

      學習的風景,盡在彈指間(圖片1) 

       雙E教育的目的在於,協助學生跳脫傳統學科的記憶、背誦學習,活化學生學習的能力,延伸學習的視野與空間,讓知識的探索只有起點、沒有終點。

分享:
:::

教育特寫

學習的風景,盡在彈指間
國安國小~『足』夢踏實
Today a reader, tomorrow a leader~悅讀•閱讀在永寧
平等躍一百 傳唱詩歌謠(Sqoyaw)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