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婚姻教育季系列活動

家庭教育中心徐愛華家庭教育專業人員 10/31/2014 1400 點閱

 本中心10月至12月婚姻教育季,針對不同階段民眾辦理一系列婚姻教育活動,活動簡述如下:

一、高中職婚前教育課程活動:

       辦理「年輕世代婚姻教育強化方案」補助本市市立、國立及私立高中職辦理婚前教育宣導課程活動,鼓勵高中職學生透過教育學習活動建立健康的婚姻及親密關係之認知、態度與行為模式。

二、婚前教育宣導:

       結合國軍中區心理衛生中心在東區及新社、豐原等辦理軍隊婚前教育宣導活動,課程內容為愛情風格、愛的語言、高EQ化解衝突,活動強化民眾親密關係及婚姻經營之相關知能並宣導「iLove戀愛時光地圖網站」。

三、新婚夫妻成家預備:

       10月19日配合民政局聯合婚禮活動辦理家庭教育宣導,邀請莊聰正教授主講「美滿婚姻情侶心」。

四、新手父母愛的教室:

       成為父母是家庭生命週期中的重要事件,本中心結合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及民間資源辦理,以提昇新手父母「共親職」的教育觀念,並提醒新手父母在工作及照顧嬰兒的忙碌中勿忘關懷伴侶的需求,增進新手父母夫妻關係。

五、已婚夫妻婚姻經營:

       10月至11月辦理一系列親密關係讀書會,邀請馬度芸諮商心理師帶領,12月更將婚姻經營之道透過週末夫妻營方式辦理讓彼此更相愛。

六、樂齡婚姻保鮮秘方:

       當進入樂齡空巢期如何保鮮就是學習的秘方,本中心結合老吾老基金會11月份每週五假石岡區和盛村活動中心辦理。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灣運動史上頭一遭:主辦首屆2019東亞青運,奧運五環將飄揚於臺中市
2014本市優秀選手奮戰亞運成績優異~為國爭光 為市爭榮
校長領導力論壇
103年臺中市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
103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臺中市初賽,圓滿完成!
103年度推動「紫錐花運動」績優單位選拔活動
婚姻教育季系列活動
臺中市立大甲幼兒園「萬聖小鬼鬧媽祖、討糖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