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與關懷 作育英才

育英國民中學張倉漢主任 10/30/2014 1295 點閱

       育英國中位於臺中後火車站,鄰近旱溪,站在校舍高處,往東望去是剛通車不久的74號快速道路及太平一帶,往西望去則是往昔最繁華的臺中火車站周邊市區。 距離約500公尺就是國定古蹟--樂成宮,在懷舊與現代的交會、傳統文化與都會風情的交融之下,孕育出本校特有的文化—一種兼容並蓄、新舊融合的氛圍,一個既保有傳統又創新多元的校園文化。

       因此,本校學生保有傳統美德--純樸善良、懂得感恩、吃苦耐勞;此外,本校社會領域結合樂成宮旱溪媽祖的文化歷史,自編相關歷史課程教材,形成在地的本位特色課程;而本校管樂隊自八十年代傳承至今已二十年頭,即使多數樂器老舊尚未更新,但師生還是辛勤練習,奏出一曲曲動人樂章,連續多年榮獲全國音樂比賽管樂合奏優等的殊榮。除了傳統特色,本校仍積極創新,開發多元適性課程,營造學校特色,舉例如下:

  • 強化英語學習力,培養世界觀:本校有幸獲得教育局派駐一名外籍英語教師,每位學生都有機會修習一門「世界通行證」課程,由外籍教師親自授課;而在英語會話社團中則安排了更進階的課程內容,由外國老師設計的各式教材及活動,有桌遊、英語日記撰寫…等等。每星期兩天早自修時間,各個班級打開電子白板與電腦,收看大家說英語雜誌的影片。外籍教師每個月兩次精心構思國際文化分享活動,同學們集合在禮堂,藉由全程英文的講解、回答問題,無形中增強學生的英語聽、說能力,參加各項英語競賽均獲得佳績!
  • 社團活動多元化,提供自我探索機會:誰說到學校上學只有讀書、考試?本校同學每年最期待的莫過於選社團的時間,因為除了能和志同道合的不同班級同學一起學習之外,各式各樣的學生社團,舉凡體育類(籃球社、國術社、跆拳道社、滾球社、輕艇社、熱舞社)、才藝類(管樂團、合唱團、美術社、氣球造型社、魔術社)、學術類(英語會話、領袖社、創意積木社)等多樣社團,都可以讓同學暫時拋開繁重的課業壓力,適情適性探索與發展。而定期舉行的社團成果發表會,更能展現出同學們豐碩的學習成果!
  • E化學習環境,科技融入教學:本校每間班級教室均建置互動式電子白板,提供教師一個除了傳統板書授課的另一項選擇,許多的教學活動均可藉著科技化的設施而更加活潑,網際網路各種知識與資源多如牛毛,在經過教師搜尋篩選後融入教材中,提供學生們最即時的課程內容,而現今翻轉教育風起雲湧的同時,也可以讓教師的教學更加活潑而多元。

       關懷、創新、多元是本校一直以來秉持的信念與核心價值,在所有師生、家長、社區人士努力的經營與支持之下,將成為臺中市東區的一顆閃耀之星!

                        

  愛與關懷 作育英才(圖片1)     愛與關懷 作育英才(圖片2)

 

分享:
:::

校園巡禮

五十東園風華現 半百羽翼展翅揚
「蝴蝶彩飛-環教長安」~ 打造都市叢林的新綠洲
多元學習 適性發展
愛與關懷 作育英才
妝點大勇 親師生「藝」起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