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妝點大勇 親師生「藝」起來

西區大勇國小林佩蓉主任 10/30/2014 1281 點閱

       正值雙十年華的大勇國小,在先進們的努力和規劃下綠意盎然,一年四季呈現不同景緻。從初春的風鈴木和杜鵑花熱鬧綻放揭開序幕,緊接著是初夏的阿勃勒,頂著一樹金黃色花朵,歡慶大勇學子的豐收;盛夏的鳳凰木穿著一身橘紅色禮服,歡送大勇畢業學子;秋天的美人樹,帶著粉嫩笑容,亭亭玉立地站在操場邊歡迎新生;櫻花在冬日的陽光下點頭微笑,為冬日校園增添了亮麗色彩,大勇師生就是在如此舒適繽紛的教育搖籃中成長茁壯的。

       除了有優雅怡人的校園環境外,更得天獨厚的是大勇四面環繞國立台中美術館、國立資訊公共圖書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數位藝術方舟、美術綠園道、崇倫公園、大墩文化中心等優質藝術人文設施機構,坐擁豐富的文化熱區資源,人文氣息濃厚,結合在地文化善用社區資源,學校規劃發展「藝術與人文」校本課程,讓大勇學子在藝術人文薰習中實踐生活美學。

       為了讓學生有藝文學習成果展現的舞台,有機會參與校園美化,進而強化學校認同感,規劃設置了「大勇『藝(憶)』牆」,讓每一位畢業生將美好學習回憶化作一片片藝術磚,再彙集巧思妝點學校南側圍牆,與社區共享藝術之美,許多畢業多年校友回母校時,都會流連在藝術牆前尋找屬於自己的那片美麗回憶。

      101學年度起,積極引進博館資源(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立台中美術館),成立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活化博館教學~【大勇『三國』演『藝』】正式展開。大勇國小與科博館、省都扶輪社簽署原生樹種育苗合作計畫,創造「愛麗絲魔法花園」及「原生種培育植生牆」,成立「台灣原生植物綠色銀行」,由全校師生共同育苗後分贈社區,深耕環境永續概念。邀集101組親子攜手種植枯里珍,打造校園綠籬;親師生利用環保馬賽克磚創意拼貼,將灰暗化糞池變身成美輪美奐的校園裝置藝術。結合國美館米羅畫展,將藝文融入各領域教學,師生仿作產出令人驚豔的「米羅風」作品。圖資活化閱讀教學,透過繪本電子書、大勇小主播新聞等多元平台,推廣閱讀活動。

       大勇國小在親師攜手合作,與社區建立良好教育夥伴關係下,大勇學子不斷締造亮麗成果。舞蹈校隊自創校以來,年年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賽皆獲佳績;英語歌謠比賽連續多年勇奪全市第一;合唱團連年榮獲優等;其他如體育競賽、學藝競賽、科學教育、教材甄選等都有卓越表現。未來,大勇將持續凝聚親師生及社區力量,推動精緻教育,深耕藝術文化,打造「喜悅成長」的優質學習環境,培養學生「尊重關懷」的人文情操,迎向「自信卓越」的人生大道。

妝點大勇 親師生「藝」起來(圖片1)   妝點大勇 親師生「藝」起來(圖片2)

                                                    妝點大勇 親師生「藝」起來(圖片3)

 

分享:
:::

校園巡禮

五十東園風華現 半百羽翼展翅揚
「蝴蝶彩飛-環教長安」~ 打造都市叢林的新綠洲
多元學習 適性發展
愛與關懷 作育英才
妝點大勇 親師生「藝」起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