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汴咖啡香滿園 歡天喜地憶童年

太平區東汴國小高艷紅主任 11/25/2014 1067 點閱

      「哇!好香喔!」、「我的餅乾變大了!」、「老師!我做的餅乾請妳吃」、「謝謝洪爸爸洪媽媽!」,10月23日微微沁涼的午後,東汴學府藝廊,傳來濃濃咖啡香,更傳來孩子們雀躍興奮的聲音,因為自己手作的咖啡餅乾出爐了!   

        洪伶音、伶禹的爸爸洪學聰先生,應學校邀請,蒞校指導小朋友製作咖啡餅乾,從食材的介紹、製作的順序流程、食材分配的比例以至烤箱烘焙的溫度及時間的控制,洪爸爸用愛心與耐心的雙手以不疾不徐的語調詳細的示範與解說,校長及老師們也全程協助,小朋友各個專注的聆聽,期待等會分下各組的咖啡麵糰,可以大展身手。看著孩子們喜悅的神情與投入,也看到了體驗學習的成效與樂趣。   

        除了製作咖啡餅乾,學校還設計與安排融入語言領域的學習,感謝英語專長替代役鍾政洋設計一系列與咖啡相關圖文並茂的簡報,將小朋友曾經做過的活動如栽種、觀察、採收、撥豆、烘焙、煮咖啡與品嚐等語彙,指導小朋友進行英語學習,黃實全老師設計了〝東汴兮咖啡〞閩南語童謠指導小朋友吟唸,客語龍蘭香老師也指導與咖啡相關的語彙讓小朋友進行學習,原民語也即將進行,這就是本學期生態主題週進行的多元學習方式。     

        學校發展生態主題課程已進行多年,舉凡在地植物與昆蟲,都在課程規劃之內,也都一直延續進行著,除了咖啡、枇杷、螢火蟲還有上學期的蝴蝶主題等,小朋友都學到了教科書以外很珍貴的體驗學習,從欣賞大自然的美出發,透過觀察、探索與實作體驗,到珍惜與愛護整個地球自然環境,這是我們殷殷期盼也期待親師生共勉與努力的方向。

分享:
:::

教學錦囊

實驗活動-『樣區採樣法』的設計
動手玩科學 創意無限大
淺談行動載具在推廣科普教育之教學運用
東汴咖啡香滿園 歡天喜地憶童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