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3學年度臺中市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圓滿落幕!

社會教育科史育明先生 12/26/2014 1322 點閱

       為活化各級學校藝術教育,推廣學生對創意戲劇的學習,及提升學生藝術與人文統整能力,本市自12月9日至12月11日,為期3天假各參賽學校,辦理學生創意戲劇比賽。今年賽程緊湊,饒富趣味,且充滿創意發想,歡迎民眾觀賞一起遊藝術。

       這次創意戲劇比賽依照各級學校(國小、國中、高中職)分組競賽,包括現代偶戲類手套偶戲組、光影偶戲組、綜合偶戲組;傳統偶戲類布袋組、皮(紙)影戲組及傀儡戲組及舞臺劇類等七大類組。今年特別增加高中職組舞台劇類,讓就讀戲劇舞蹈科的學生,能發揮專長,盡情發揮所學,比賽精采萬分。

       參賽隊伍中,益民國小、何厝國小、信義國小、清泉國中、臺中家商皆是蟬連多年的常勝軍,此次也都報名參賽,比賽戲碼琳瑯滿目、創意奔放。參賽劇目名稱包含了時事、環保意識、在地人文、傳統藝術以及學校生活點滴,參賽人員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充分發揮團隊精神,追求勝利,爭取佳績。

        比賽成績在103年12月15日出爐,表現亮眼! 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成績如后:現代偶戲類手套偶戲組,高中職:第一名國立台中商業家事學校-美夢糖的滋味;第二名國立臺中第一高級中學-笑談布袋戲史,國小:第一名北區賴厝國小-虎爺爺的秘密。現代光影偶戲組,國中:第一名清泉國中-山豬伕如。國小:第一名南區信義國小-恐怖公爵;第二名西屯區永安國小-王羲之賞鵝記。現代綜合偶戲組,高中職:第一名國立台中商業家事學校-穿越時空大冒險;第二名明德女中- Nini逛夜市;第三名明德女中-夢中奇緣,國中:第一名長億高中-小豬不會飛,國小:第一名沙鹿區北勢國小-魔法霧語;第二名南區和平國小-健康魔法師;第三名南屯區永春國小-安心醫院"藥"安心。舞臺劇類組,高中職:第一名新民高中-蓋亞;第二名明德女中-阿嬤的最佳禮物;第三名衛道高中-黑魔女。

       另外,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最佳劇本成績如后:清泉國中-山豬伕如、沙鹿區北勢國小-魔法霧語、北區賴厝國小-虎爺爺的秘密、南區信義國小-恐怖公爵、西屯區何厝國小-人在做天在看、大里區益民國小-西遊記之大戰蛇妖、長億高中-小豬不會飛、國立台中商業家事學校-穿越時空大冒險、新民高中-蓋亞、國立台中商業家事學校-美夢糖的滋味。 

分享:
:::

教育櫥窗

科學遊戲動手做,思考想像大躍進
寒假分區英語國際生活營~拓展孩子的國際視野
日久他鄉是故鄉~ We are family
103學年度臺中市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圓滿落幕!
公平、公正、公開、安全,臺中市第3屆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教師代表第2階段選舉圓滿落幕!
中市各界慶祝104年愛樂活力元旦健走活動
臺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點燃戰火
看見梧棲活動~追風小子科學玩具研習營
臺中市「103年度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工作 暨推動全民國防教育研習」活動
回頁面頂端